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土地銀行/國際金融人員》/ 劉欣知


土地銀行是官股銀行的獲利模範生,今年招考的國際金融人員筆試科目為兩科,分為專業科目(國際金融),以及普通科目(國文+英文)。 由於非財經科系畢業,因此將絕大部分時間準備本科,時間比例佔90%;也由於非財經背景,我參加了鼎文的課程,以求按部就班,在準備過程中,由於有老師的引導,也安心了不少。

 

﹡考試準備

【國際金融】

  國際金融與總體經濟息息相關,若如筆者非財經相關背景者,可自備總經課本,或請老師推薦課本,在每堂課前絕對必須先預習,即便自修會感覺卡卡,但在上課仔細聽講的過程,必可經由老師提點,融會整體的概念。必且在每節上完課後,務必複習課堂要點,即便在吃飯時,隨時琢磨所學觀念,此外,為求加強防守面,我也買了本貨幣銀行大學用書,在上課前天昏地暗地吞完2/3,並在課堂上獲得映證,雖然本次考試貨銀題目勉強只算有考一題,所學知識仍是其他題目作答的基礎概念,還是感到值得。本科考試題目平時,但喜以反覆以不同的角度,測驗考生對於基本觀念的理解,如果觀念融會,可以連續對好幾題,如果觀念不扎實,即便考點相同,還是可能答錯,因此一定要藉助練習題,而練習項目也不限老師講義,報名時候發的書本也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可別浪費了。

【英文】

  英文方面,雖然所學正是英文,並未特別花時間準備,不過考前仍將考試常客搞懂,以免觀念模糊臨場凸槌,本次考前,我僅複習假設語氣的文法,果然第一題就考出來。

【國文】

  本次國文考試出了好幾題相同用詞用句,在不同語篇中使用之比較的題目,自覺有難度,由於國文科無範圍 (英文雖然亦無範圍,但各題難易度相當),且無法窮盡所有的文章(尤其是令人害怕的古文),我先將講義所準備的常見文言文文章讀熟,作為基礎,並在迫近考試前須密集多做題目,培養語感,才可在考試時觸類旁通,提升答題正確率。

  考試是測驗所學,也是討戰耐心、毅力、與自我管理,通常要唸到有點喘不過氣來才會有點心安,不過為了一份可以努力耕耘的工作,這樣的投入是值得的,與各位共勉之。

 


考試經驗談 劉欣知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