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銀行/一般金融》/ 許士峰



每天讀八小時,一周五天,不能缺課,課後複習跟上進度,票據法內容單純,必須先背熟,如果你是商科背景學生,希望以下的內容能有幫助。國英文在最近的銀行考試通常是決勝點,而專業科目則是基本要求,沒有一科可以偏廢,而每一次上課前的小考請務必參加,如果上課前來不及提早到,也請在複習時以考試心情作答,97年以後的考題務必做完。

【國文】
跟上授課進度很重要,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趣,能夠讓你在輕鬆的氣氛下把考試內容記住。而在課後複習必須專注在字音字形以及短文的意義,針對幾篇常見的古文務必作課外閱讀。

【英文】
上課內容可以幫助你建立足夠的文法基礎,至於單字及閱讀通常是外文系的擅長,短時間內能夠提升自己實力的方法,借由讀外文經濟學雜誌是最有幫助的,平常閒暇時間背單字及票據法是最省時的。
會計及貨幣銀行學對於商科學生是利基,務必讓自己的進度保持超前。

【會計學】
林潔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紮實有效,但由於上課及準備時間有限,商科背景的學生如果對借貸還有記憶,那請務必在跟上進度後提前對於後半部財務報表及財務比例的公式做預習,各種借貸的式子及折溢價的算法務必謹記在心。

【貨幣銀行學】
貨銀是另一科對商學院學生友善的科目,IS-LM(BP)及AD-AS的移動影響因素以及財政貨幣政策效果請提早複習,背誦的重點在於貨幣(準備貨幣,M1、M2的構成)、金融體系及各種市場的構成、債券的評價、銀行及央行的資產負債表、以及國際金融。

【票據法】
如果有提前準備票據法,那重點就在於題目演練及觀念釐清,如果沒辦法提前準備,建議每周上一次票據法,背誦一次之後就以題目以戰養戰最有效。
「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請隨時做好榜首的準備。


考試經驗談 許士峰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