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銀行/一般金融》/ 徐慧軒


筆試準備過程
針對會計、貨銀、英文、國文等三科說明:

【會計】
因為我完全沒念過會計,所以跟著林潔老師的進度學習。老師會將每個主題教得很清楚,解題方法也很快,教完觀念後,馬上會帶考古題,讓我覺得很踏實。每週上完課,我會在兩天內將老師教的觀念&題目完全弄懂,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再回補習班借DVD複習。除了歷屆考題外,平時也做大華傳真出版的會計學概要1000題精析。

【貨銀】
貨銀之前有買書自修過,但對很多觀念都是死記,念起來事倍功半。但透過張老師,讓我這個對貨銀、對總體經濟學陌生的門外漢豁然開朗。另外,針對老師上課範圍和內容,我要求自己「全部都要會」,回家自己做銀行或初等考試考古題。有不懂的地方再問老師。

【英文】
張老師教學以文法為主,他會用很簡單的句子,讓我們理解,這對考試的文法測驗、克漏字、閱讀測驗很有幫助。單字部分,每天用自己慣用的單字書,利用零碎時間補充。

【國文】
老師每週以國學常識、文學史、六書、應用文…等單元授課。老師曾說過,因為國文沒有範圍,所以網子要撒得大。徐老師針對每個單元都有做廣泛仔細的整理,為考生省去許多蒐集資料的時間。


在約一個半月的補習過程中,很謝謝鼎文補習班老師和員工的幫忙,讓我能考上台銀。也衷心祝福各位學員們,在未來都能金榜題名。

 

考生背景:
大學英文系畢業,工作經驗約四年,其中二年在民營銀行擔任理專。
英文讀寫OK,聽說就普普,無英語相關檢定證照,有八張專業證照。

因為對會計全然陌生,貨銀、票據法之前也沒唸過,在決定考試的當下,
就到處去打聽補習班的資訊,也親自試聽幾家補習班。
今年10月初選定鼎文補習班開始上課,10月中工作離職後就全時間投入備戰。


考試經驗談 徐慧軒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