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養路工程類科》/ 李易展


本人是鐵路特考養路工程類科的第二年重考生,原本在去年考完後對公職考試已經完全失望,後來在斷斷續續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心中激起再考一次的聲音,加上今年考試科目的改變及女朋友全力支持下,使得去年以24分敗北的我再度重燃起希望,完全斷絕再找工作的念頭,全心全意的為今年鐵特一拼。

   這兩年鐵特,我都是使用鼎文的套書 + 模擬試題套書在家中自修,這次考試前當然也去好幾家書局再找尋適合自己的書籍,但找來找去,仍舊是以鼎文的書籍為首選,因為鼎文的書本編輯方式簡潔有力,重點整理清晰好閱讀而不冗長,讀起來特別有種輕鬆的感覺。

 

以下經驗給購書自修的考生參考及建議:


1.可參考上榜者的經驗分享,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我個人的讀書習慣較不同,這點是我在大學進修時找到的方式,當一拿到書本時並非先行閱讀,而是以條例式的方式抄寫至A4紙張,簡單抄寫而使自己最容易閱讀的狀態,多花時間抄寫的好處在於可以多背幾遍,完全不用看著書本而ㄧ頁ㄧ頁的翻閱,省去這些時間,邊閱讀邊把自己記不住或容易考的畫上記號,考試前就可以依照重點多看幾遍,多取得一些關鍵分數。

2.找出自己的弱點科目或項目,針對它去作加強或補習:

國文:今年真的是有始以來考的最簡單的一次,古文題目少,閱讀測驗都是文言文,但難保下次還會這樣出題,所以建議要多範圍的看,尤其注音、古文解釋與成語部份,這三部分ㄧ向都是國家考試國文科的重點,今年考的占比較少,明年說不定就是重點區域。
 


考試經驗談 李易展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