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 板橋郵局 第3名》/ 范馨云


考前這段時間,覺得自己下午和晚上唸書的效率還不錯,因為是全職考生,我的作息是分成三個時段,大概是早上九點到十二點、兩點到五點、八點到十一點。一開始先訂出自己每天要讀的科目範圍,因為國文、英文、企管的範圍很廣,我先準備這三個科目。郵政考試的日期公佈之後,再勤背郵政法規。以下針對各科目的準備,提供個人的一點經驗分享,希望有所幫助:
 
國文方面,鐘老師上課時會把字的形音義、關鍵替換字、文意理解做整合,講義編排得很有系統,國學常識的補充也詳盡,上完課最好把課程內容自己整理過,才能事半功倍。熟讀講義的資料後,如果有時間可以再看古文觀止。
 
英文方面,文法的部分,我覺得老師教得很好,可以把較難的文法觀念講解得很清楚,對英文程度不好的我,有很大的助益。另外,我的單字量太少,在準備過程中,不斷的做考古題,看到不會的單字就補充在英文的小冊子。
 
企管方面,我是以大華傳真出版的企業管理當作底本,先大略看過一遍內容,就開始做題目,從題目中找重點,再翻到內容的部份畫線。做模擬試題和考古題(郵局、台電、中華電信等)如果發現新的內容,再查資料補充,如果題目做錯第二次,就抄寫在課本上,加深自己的印象。建議選定一本用書當作底本,若有不同版本的資料,再補充到底本,複習時可以節省時間。企管的考題範圍真的很廣,最後兩堂題庫衝刺班,陳亮老師補充的生產管理、經濟學讓我幸運的多拿了4分。
 
法規方面,陳泰老師教得非常好,老師會將繁複的法規轉換成簡短的口訣,讓我在短時間可以將數字(日期、金額、重量)記熟,另外,重點複習的講義將法規中較易混淆的觀念(期間、罰則、補償金額)做統整和比較,真的非常清楚好記。一定要熟讀法條內容,看到題目才能馬上反應,這次郵政考試法規題目的字數非常多,相對的縮短了思考答案的時間。一定要不斷的演練題目,並且在做錯的題號上畫記,因為常會發現畫記的題目還是會再做錯。
 
因為考試當天的順序是國英→企管→郵政法規,考前兩天我都按照考試當天的時間作96、97年的考古題,當作是模擬考。一開始準備考試時會對自己排的進度沒有信心,在郵政考試公布日期後,鼎文立刻調整課程進度,也更密集的寄送教材,之後跟著函授課程循序漸進,覺得踏實許多。因為上函授的課程,除了可以在鼎文的討論區發問,老師們也會留mail讓我們發問,能很有效率的解決讀書時遇到的難題。 由衷的感謝許博士和鼎文的老師們。最後預祝每位考生,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范馨云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