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許佑竹


準備國考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這一年內我落榜了四次考試(國安局、地方特考、初等考、郵局...),多次的落榜會打擊一個人的自信心,周遭的親友也會漸漸開始懷疑是否該繼續讓我考下去。直到郵局落榜的那時,我告訴自己接下來參加的考試一定要專心準備,不可以再讀個一天又玩個兩三天!

我離開了家裏,去圖書館看書,我看到了一個總是帶著coach托特包去讀書,而且每次讀書就是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的女生!!!當下我很佩服她,但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像她一整天都待在圖書館裡看書,所以我也期許自己能夠逼出自己的實力,找出自己的時間分配,我想,如果她可以這麼全神貫注為何我做不到呢!?

扣掉到每週兩天到學校代課的時間,我盡量都去圖書館報到,過不久我也找到自己的讀書模式與時間分配,我利用星期六下午當作休息日,讓自己到戶外走走,其他的時間我會在圖書館讀整個上午和下午,晚上就專心陪家人度過,睡前再整理一些複習的資料!

第一個月我要求自己把買的教材都看過一遍,第二個月我要求自己複習教材並開始練習題目,第三個月我幾乎是寫題目寫到沒有教材可以寫!!!真的很感謝鼎文出了很多題庫的教材,也謝謝我老公為了我坐火車到嘉義鼎文書店一次買足所有題庫!最後一週,我不斷複習自己整理的重點,包括曾錯過的題目全部都整理起來,一直看一直看直到記住為止!!

最後上考場的時候,我終於有點預感我有可能會上榜,因為曾落榜四次的我,以往都是帶著一大袋的書進去考場,但這次的我只有一本筆記,我老公說:這才是上榜者會做的事,他對我有信心!

針對想要準備國考的考生們,我有幾個建議:

一、要找到自己的時間分配與讀書方法 別人的讀書方法不見得適合你,就像我沒有辦法每天晚上捨棄與家人共處的時間,更沒有辦 法不做任何休閒運動就可以把書唸好!我深刻體會,只要你下決心,逼出自己的實力,你會知道甚麼樣的讀書方式才是適合你的!
 
二、.不要只考一種類科 建議有考試就去考,特別是想要快速上榜的人!多準備一兩科其實沒關係,只要你真的有認真讀完,你會有競爭力的!!多考試多機會,多考試也是多經驗!如果一直侷限於某種考試只會落得進退兩難!

三、不要放棄! 考試的運氣成份很重,給自己一年到兩年的時間好好準備是很合理的!
 
四、多看有用的新聞,多關心時事,因為很多考題都潛藏其中!

五、找個適合你讀書的地方!

六、時常鼓勵自己,給自己信念!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

七、一定要運動!多做一些重量訓練,可以提昇肌肉量維持高代謝力,讀書更不容易累!

八、要找時間放鬆心情,一週或一個月內找個時間大玩特是不要緊的,有把書讀進去的人偶爾去玩一下是不會有影響的!

九、選擇正確的教材與補習班!

一切都要感謝我老公的眼光,選擇了鼎文補習班,教材內容廣泛,特別是題庫部份是我的最愛!感恩鼎文的用心也感恩許博士的付出!雖然我結婚了,但是公婆還有老公都很體諒我,讓我可以全心準備考試,更謝謝身旁的好友一直為我加油打氣,我真的是很有福氣!謝謝你們!沒有考不上的問題,只有不用心的原因!希望有努力的人都可以上榜!!加油!


考試經驗談 許佑竹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