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 鄭有勝


我是鼎文補習班面授養路工程的學員,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國考錄取的心得,在參加考試前,本身就有一份還可以的工作,因為在私人企業中,終究需要看老闆跟主管的臉色,還有在不確定的未來日子裡,我希望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自己的家人放心。這不是我第一次考國考,我很清楚當考生的辛苦與壓力,所以在決定要參加這次的考試前,需要選定目標,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樣的日子,我不想再來一次。

我相信我能夠考上,各位同學只要下定決心一定可以的,所以分享我當考生時的過程給大家,我住在基隆,在汐止上班,每天下班後,趕到鼎文上課,每天都是超過晚上11點才回到家,回到家後,洗個澡休息一下,很容易就超過晚上12:00了,晚上就是抱著書到睡著,加上週六也常遇到加班,所以能夠複習課堂上的內容時間並不多,所以我有2個重點,1個是在上課的過程中,盡量專心了解老師所授課的內容;另一個是,依自己的程度去篩選重點,當自己認為一個問題需要花太多時間去解題,並且自己認為考出來的機率很低,這類的我就會放到最後,套一句同學的話,真的考出來就送給他吧,經過適當的篩選,先把容易入手的分數穩穩的拿下來,有多的時間,再去深入研究問題。

考國考的考生,每位都是最優秀的,所承受的辛苦與壓力都是非常龐大的,所以這種日子,我們過一次就好,借陳泰老師課堂上說過的一句話「慎終如始、則無敗事」。另外有好的同學一起研究功課,也是非常重要的,感謝一同努力過的同學。


考試經驗談 鄭有勝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