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周若蓉


到現在放榜一個星期了,還不敢相信我真的考上了,還是別人告訴我的,自己怎會是那一趴多的人呢?想都沒想過,還繼續準備地方特考 。真的很感謝鼎文補習班團隊的努力與幫助,運氣加考運, 讓我可以第一次考公職就金榜提名,美夢成真!

我本身已經三十幾歲了,之前也有穩定工作,後來離職後因為意外復建了一年,卻又遇到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加上年紀越來越大,越是難找工作,才開始想要考公務人員,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我完全不懂各種考試,連幾等比較好都不知道,試著去書局翻那厚厚一本本的書之後完全放棄,覺得這怎可能辦得到 心想去念的都是瘋子!更何況我離念書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 就這樣放棄了,那已是兩年多前的事 。後來再陸續找工作,但一直不順利,在前途茫茫之下就在今年三月看到電視上在報鐵路特考,想說可能錄取率稍為高點,就又到重慶北路找書看看 。到了鼎文書局看到有說明會, 想說都在這就順便聽聽,經由許博士的說明及鼓勵後,決定報名參加補習班,開始專職生活。

或許因為太久沒工作,有事情做讓我過的比較充實,而因課程三月底才開始,我於三月初自修念書,到了三月底開始跟著補習班的進度 。一開始因家住較遠,到補習班要一個小時,且同學互相間還不熟,就覺面授太辛苦,但後來多上幾堂後,開始同學間較熱絡,而我也利用坐火車縮短交通時間,就開始越來越投入 。而鼎文補習班小而美的特色跟大補習班的差別在於因屬較小班制,跟動不動幾百人比起來壓力不會那麼大, 也不用怕位子太差,加上環境乾淨明亮 ,同學間很快的就會開始認識新朋友,可能是小班制八,大家彼此間都很願意互相幫忙,不會有敵對的感覺, 很容易交朋友 自然覺有同學一起努力, 想問問題也有人幫忙,這是跟函授最大的不同。
 
這次的考試說真的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國考,還在找讀書的方法,看到很多人會有習慣做筆記,但以我來說我覺做筆記非常花時間,所以我並沒有使用,且多寫幾次並不會讓我增加記憶 。所以想告訴大家每個人有自己念書方法,不一定大家做什麼你就要跟著做,只要你嘗試出讓自己讀的起來或較有效率的方式相信都是好方法,能考上才是王道! 而我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方法跟計畫, 但我有個習慣就是在做題目時不管是選對的或錯的,一定在知道答案後再去看其他三個選項哪裡對哪兒錯,這樣不但可以再念一次,也更容易找到自己哪沒念熟,並且其他選項也許是以後的答案ㄛ。另外因為是面授,我非常愛問問題,既然有很好的師資當然要好好利用 ,加上有同學可幫忙,或許我有去真正了解而不是死背的關係,所以能剛好考上八。

之前念的是文組, 所以除共同科目十幾年前碰過,專業科目完全沒念過, 且三月底開始補習,其實只剩三個月,到後面真的會覺挫折感,因為念不完,加上一堆七年級生,覺得記憶力比不過他們,而且我又是一個非常沒自信的人,但鼎文補習班很好的一點是因為小所以有人情味, 為了同學著想只要大家覺需要,都可以加課來補強,老師也都很願意幫助大家, 不會像一些較大補習班感覺較像"學店",什麼都要加錢等, 感受真的不同。
 
這次的考試靠國文高分拉起來, 感謝學問淵博的鍾虹老師教導 。真的要謝謝鼎文老師群的幫助和工作人員的親切服務,讓我真正念三個月就考取,找到出路跟完成夢想 。我都三十幾歲了,我能你也能。 有時不要以為大家都非常強而嚇到自己,其實自己也很不錯喔,只要給自己機會,你也會是下一個公務人員!!!!


考試經驗談 周若蓉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