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 三重郵局》/ 丁美文


民國八十九年曾參與初等郵務行政,事隔十年又重拾課本,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也許是遭遇逆境,毅然決然的投入郵政考試。一位長者告訴我:「決心有多大,機會就有多大」。所以在公布招考日期的當日,就到補習班報到。
 
拿到參考套書後,就訂下讀書計畫,把教材與時間做分配,計畫不在多貴在確實執行,每天按照讀書計畫進度,才覺得踏實不慌亂,且趕在上課前的進度更是有成就感。把自己交給補習班,相信老師授課的內容,不要一昧地想買很多書來自亂陣腳,其實在做完模擬及歷屆試題之後,大概知道命題的方向了。
 
國文:每次拿到上課講義都嘆為觀止。老師很用心的將新文學、國文詩文、應用文及國學常識分門別類,非常充實的授課內容,很值得珍藏,考上了,升等考試也派得上。

英文:平常的累積實力是很重要的,這是沒有範圍的一科,所以上課老師著重於「文法」的加強,因為文法是不變的法則也是易掌控的命題範圍。

企業管理:老師授課的講義,以歷屆試題來分析也是相當足夠的,且老師將企業管理劃分管理學的「規劃」、「組織」、「領導」與「控制」及企業概論的「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與「財務管理」,如此的劃分,企業管理就不複雜且朝這個方向準備,再加強歷屆配分比重。
 
郵政法規:算是最易準備及得分的一科,因為法條是固定的。老師給了我們一句名言:「取法乎上,得之其中」,所以抱持考滿分的心去準備,功夫就得下多深。

老子「慎終如始,則無敗事」,管理學「比馬龍效應」一個管理者如何預期員工,員工行為就會與管理者預期產生一致行為。所以準備考試期間,要不斷自我期許與鼓勵,相信自己考得上就一定會考得上,相信努力終究會有所成,在別人眼裡的不可能,在自己的努力下,不可能也會變得可能,「有志者,事竟成」不要被「不可能」嚇倒。


考試經驗談 丁美文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