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機械工程》/ 林家榕


本人有幸第一次參加國考鐵路特考即榜上有名,在此分享上榜心得
 
我之前在電子業當工程師,工作時間很長,又需要時常出差大陸,很難兼顧到家中妻小,幾經與妻子討論後在其支持下離開電子業投入國家考試,盼能進入公職窄門,兼顧工作與家庭。
 
在準備鐵路特考的4個月之中,除了自己破釜沈舟的決心,也感謝鼎文補習班師資群的協助,使我首次參加國考就能上榜。
 
感謝班主任許博士常常在上課前的空檔,上台向大家加油打氣、提供最新的考情,也請了99年初考、郵政考試上榜的同學,回補習班向我們分享準備考試的心得、方法。

感謝國文鍾虹老師,上課風趣幽默,即使重複聽課也是百聽不厭,獨創的字意歸類整理,使我們在解古文題目時,事半功倍。
 
感謝公民陳泰老師,有系統條理的將公民講解的非常清楚,尤其老師所教的口訣記憶法,在背書方面省時又省力,缺點就如老師所說,想忘卻忘不了~

感謝英文張維烈老師,將文法有系統的分類講解,幫助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快速的吸收,雖然英文在鐵路特考中只佔15分,但卻是能否贏別人的關鍵。
 
感謝機械製圖大意李易老師,製圖原理與三視圖練習並重,就如老師所說的『三視圖人人會看,關鍵在於文字判斷的製圖原理』,此科本人僥倖獲得滿分。
 
感謝機械原理大意張譽老師,機械原理的教學淺顯易懂,上課時邊抄筆記,可同時加強記憶。

以下幾點準備國考方法分享

1.固定一處自己可以靜下心來讀書的地方
2.安排每天固定看書的時間
3.各科需要記誦的部分,使用陳泰老師所教的『口訣記憶法』
4.勤做各科重點筆記,這是日後做複習時的重要利器
5.跟著各科老師所教的進度研讀,不要落後太多
6.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在如今競爭激烈的國考,科科都是上榜關鍵
7.要讀熟老師所教的內容,讀熟自然會通,考試就是比誰讀的熟、讀的通。
8.不斷的給自己鼓勵、打氣,告訴自己這次就要上榜
分享以上心得,希望對各位準備考試有所幫助~

最後再次感謝鼎文補習班、感謝太太這陣子的包容與支持、也感謝自己的努力。


考試經驗談 林家榕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