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 楊坤庭


一、緣起:我原本從事餐飲業,2020年受到COVID-19影響,公司人力縮減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因而轉為外送員卻發現收入不穩定。由於表哥擔任郵務士他跟我分享中華郵政的公司的福利及工作內容,我十分有興趣,也為了給家人安全感,在老婆的支持下報考郵務士。

1由於父親過世得早,單親家庭成長的我,只能讀高職夜校。

2中華郵政公司是不定期招考的單位,為了維持生計只能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我讀高職夜校都可以通過筆試,相信你們也都可以的。

 

二、 各科準備方式:

(1) 國文-徐鴻老師,他把國文寫得很生動有趣,而且幾乎涵蓋所有的國學常識。考古題每題都有講解,注音和改錯類型的題目每年必考,必須要多加練習。

 

(2) 英文-我的底子不好是連KK英標都不行的那種,所以果斷放棄全猜B。 

(3) 台灣自然人文及地理-超級喜歡劉成霖老師,第一點我不討厭地理,再來老師講解得很有趣!,雖然都偏向導遊領隊,但我今年考的不錯唷。 

(4) 交通安全常識-推薦廖震老師(T3D03),雖然法規條文非常多,看起來都要死背,但其實每一條都有關聯,老師會幫你釐清條文內容,而且每個法規條文都會附上練習題或考古題,讓你能夠立刻記起來,因此我最終得滿分。

(5) 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我也超級喜歡彭明老師,老師講解的易懂,法條不用背只要理解,再配合老師教的口訣,讓我這科如願滿分。

(6) 口試及體能-各位考完對完分數後,只要跟去年或前年的最低口試分數比較即可,不要相信網路的口試預測分數,相信自己最重要。要提早寫自傳跟練體能。

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鼎文補習班仍然在筆試後舉辦口試講座,指導我們口試的技巧與注意事項和自傳修改。並依據每個考生的缺失提出改善和應對方式,因此強烈建議有機會參加口試的人,都要親自參與這個講座。

(7) 體能測驗-當你覺得分數有機會參加第二試了,此時距離考試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建議準備比考試多2-3公斤的沙包,距離也拉長一點,一天練習2-3趟,相信會讓你在考場更有信心,更容易得滿分。平時也可以到健身房做深蹲及腿力訓練,只要做足準備就能輕鬆面對體能測驗。 

 

三、 結論-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不論購書自修或補習,多數考生都對上榜沒有太大的把握。所以我選擇參加鼎文的課程,協助我比其他人更有機會金榜題名,我未來仍將持續進修也會再請鼎文幫忙,幫我繼續往營運職前進,給老婆跟小孩有更好的生活。

 

 


考試經驗談 楊坤庭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