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油雇員/中油雇員煉製類》/ 謝東縉


在科技業工作了七、八年,長期任職在高壓力、高工時、偶爾需輪班、假日出勤的上班型態,不僅生活品質不佳更難有機會認識異性,長期下來體力越來越差,甚至連心理都似乎感覺生病了。看著主管雖領高薪但已四十幾歲仍長期單身,甚至要常常面對上級壓榨、同儕激烈競爭、客戶壓力,以及被下屬挖坑,每天上班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內心很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未來。

 

前年得知公司的學長轉職考上台電僱員,生活品質大大的提升,讓我心動不已,於是萌生要嘛跳槽其他更好的科技公司、不嘛乾脆考公職的念頭。為了保持自己的戰鬥力,設下一年的備考期限。曾經嘗試了想去的科技公司,卻以失敗告終,開始轉向尋思公職/國營的出路。基於考試科目和個人偏好之工作型態,選擇準備中油煉製類。

 

中油僱員的考試範圍為高中程度,因已離開學校多年,決定找補習班或函授教材輔助,比較幾家之後,訂了鼎文DVD函授教材。開始先試著帶職準備考試,但腦中太多雜念、心煩意亂,效果不佳。直到考前5個月毅然決然辭職成為全職考生,才定下心來讀書。

 

鼎文的物理、化學重點涵蓋完整,只要按部就班地把課程上完,考古題做起來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再搭配附贈的國營(含油、電、菸酒、水)各科歷屆題庫,確認準備方向與抓住答題節奏,讓第一次準備國考的我心中踏實不少。國文、英文的分數占比不高,又因為半途殺出新增考科《化工裝置》,所以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準備,還好今年的國、英考題偏簡單,只能說自己的考運不錯。

 

我極力推薦鼎文題庫網的歷屆考題詳解,除了理化每題都有詳解,連國文選擇題的各種選項也有解說,雖然這些在其他網站或多或少也能找到,但是這裡一次收集齊全,對我來說很方便。還有DVD教材全部提供板書,讓寫字很慢的我可以專心聽課、省下抄筆記的時間,甚至有些部分我來不及看DVD了,就直接做題目,遇到不會的還可以直接翻板書對詳解。

 

另外,門市人員會透過LINE提醒招考最新資訊,即使埋首書堆,也不會漏掉重要的考試相關訊息,像今年中油煉製突然新增《化工裝置》考科,我也是最先從鼎文這裡得知。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最令人擔心的是自我懷疑,最怕的是想東想西、無法專心念書。個人建議,除了事前多收集資訊(報考的職缺跟現職的了解和錄取率比較、上榜者的考取經驗分享---等),也要鞏固心理建設(如何應付經濟困境、壓力紓解、親友質疑、若是不幸失敗重返業界的面試說詞),還要設立停損點(例如:2年),一旦決定全職投入備考,就要不怕艱難勇往直前,不管狀況再怎麼差,都要堅持每天必須有進度。

 

每個人都要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而擁有一套有經驗的老師整理過的完整教材,最起碼能夠發揮定心丸的功用,照著念完一遍,再對照自己前後做考古題的得心應手程度,就能感受出效果。

感謝鼎文函授教材的幫助,讓小弟準備半年就能順利上榜中油僱員!

 

 


考試經驗談 謝東縉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