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民航特考/民航三等(飛航管制)》/ 陳韋辰


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民航特考,前面兩次雖然都通過筆試,但吊車尾的筆試成績最後都讓我與上榜擦身而過,今年很開心終於能夠上榜,很榮幸能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對尚在努力奮戰的考生能有所幫助。

 

民航特考是個重視英文的考試,若是有英文優勢,準備考試會比較輕鬆,我一直保有學習英文的熱情,而且就讀的研究所為全英文學程,因此在英文、英語口說等科目上並沒有耗費太大力氣,不過英文程度較普通的人也不要擔心,現在英文手寫部分並不會批改得很嚴格,要達到60分的及格門檻並不會太難,只是在其他的專業科目更要好好下苦功就是了。

 

專業科目,我會建議最好能夠先把備考的經典用書都看過並且作筆記,自己消化吸收後,再搭配鼎文的課程,這樣會發揮醍醐灌頂與茅塞頓開的效果。我選擇購買鼎文DVD的函授課程,它有許多好處,不僅可以在任何地方和時間上課,也可以隨時暫停抄筆記,恍神時還可以倒帶重聽,還可以快轉、調倍速播放以節省時間,最重要的是不限次數觀看,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民用航空法,廖震老師有很多年的教學經驗,他熟悉出題老師的思維,也知道航空業的時事議題,老師能幫你抓出重點,明白告訴你母法、子法、國際法那些要背、那些不用背,並連結各法條的相關部分,變成主題方便記憶,對初次接觸民航法的考生來說,真的有抄捷徑的感覺,如果能夠照老師說的按部就班該背的都背起來,這科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績。此外;我要特別推薦廖震老師在題衝班的猜題,108年的民航保安及109年的國營航空站噪音補償金分配和使用辦法,都是他當時課堂上提到的內容,若有認真聽課的同學應該都能取得好成績。

 

航空氣象學,戴志輝老師是台大大氣系博士,也是資深的航空氣象從業人員,兼具實務與學術專業,航空氣象學雖然很艱深,但老師會用你聽得懂的方式教,很多我原本自己看書似懂非懂的觀念,在課堂上終於恍然大悟。老師非常親切有耐心,總是願意用課後時間留下來幫同學解答,甚至另外約時間給大家問問題,而在鼎文網站上的學員討論區,老師也總是用心地、用完整內容回答學生的疑問,對函授學員是一大福音。這是一個需要理解的科目,建議考生一定要多問老師問題才會真的把觀念搞懂。過去沒考過但今年考了兩題的探空斜溫圖,就是老師上課不斷複習的內容,真心很感謝戴老師。

 

我建議考生可以組讀書會,一起討論各專業科目的內容、申論題的擬答,會比自己單打獨鬥有效率,也能找出自己準備上的盲點。準備過程難免會感到不安、壓力大,可以養成運動習慣幫助消除壓力,保持作息規律才能有清楚的頭腦記憶和背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準備考試方式,只要能找到自己專心讀書的生活節奏,都是好方法。

 

最後;我想講一些心理層面的建議,準備考試是一場馬拉松,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在準備過程應該常常會想到考上與否的問題,不要覺得自己一定會上,也不要覺得自己一定會落榜,盡量保持這種模稜兩可的狀態以及平常心,才能有最好的發揮。相信自己,全力以赴,還在努力的考生們加油!預祝各位金榜題名哦!

 


考試經驗談 陳韋辰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