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國營事業/國營聯招電機類》/ 林威廷


考試緣由:   

  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其實剛畢業時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要從事什麼工作,而且現在外面的工作薪水普遍不高。剛好同學推薦可以考國營事業,薪水和福利都比私人企業好,錄取率也不低,只要用心準備相信都能順利上榜,因此我就開始準備國營事業考試。

 

準備考試的過程及時間分配:   

   剛開始比較了許多家補習班的函授課程,發現鼎文的課程是用DVD錄製,它的最大優點是不限時間可以重複觀看,這對於資質不太好的我大有幫助,不像其他補習班的函授都是雲端,一旦時數用完就要另外購買,所以最後我選擇了鼎文。

    我從一月開始準備考試,順序為:電路學>電子學>電機機械>電力系統電磁學。每科大約花一至兩個月準備,全部唸完已經八月了。開始我並沒有很認真準備,每天只花五、六個小時讀書。

   每日作息表:08:00~09:30 起床吃早餐+上網放鬆

               09:30~12:00 函授課程

               12:00~14:30 吃中餐+睡午覺

               14:30~17:30 函授課程   

  直到八月唸完全部科目後,才發現時間剩下不多,雖然我已經全部準備一遍了,但其實很多科目都不太熟,有一種似懂非懂的感覺。因此八月開始每天的念書時間延至八小時以上,把原本晚上安排的休息時間也拿來念書,加緊腳步複習。把握最後三個多月狂寫歷屆試題,每題都做三遍以上,才放心去考試。

 

師資推薦:   

  電路學(高分):雖然我高中學過基本電學,算是跟電路學有關聯,但是基本電學都是獨立電源的題目,相對簡單許多。然而電路學很多題目都是相依電源,這個部分高中沒學過。但經由高分老師的細心講解,讀電路學的過程再也沒有遇到困難的地方。   

  電機機械(陳老師):這科是我大學跟高中都沒有碰過的科目,原本以為會很難入門,但是經過老師的講解,發現電機機械沒有想像的這麼難,而且老師幾乎每題都會帶著學生做,只要把老師講過的每一個題目都弄懂,其實就能掌握電機機械九成以上的題目了。

  國營事業考試是一條艱辛的路,路的長短取決於用功的程度。唯有堅持到底才能嚐到最後的甜美果實。

以上是我準備考試的方法,希望能對還在努力考國營事業的考生有所幫助。


考試經驗談 林威廷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