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台北市)榜首》/ 張檸


一、考試緣由:

大學開始我就很煩惱未來的路,畢業後選擇先工作,這一年來一直在思考到底什麼樣的職業適合自己,以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也常跟同事聊他們找工作的經驗,對於工作不穩定這件事有很深的感觸,經過一年的沉澱,再跟家人討論後決定給自己一個參加國考的機會,開始了兩年的準備國考生涯。

 

二、考試歷程與經驗分享:

我選擇參加鼎文兩年無限學習課程,是因為我剛開始對公職考試一無所知,跑了很多家補習班,也問了很多課程,直到來到鼎文公職才讓我心動,因為鼎文的服務人員非常詳細的解說,還依據我的狀況幫我找到最適合的考試項目和課程,讓我可以在兩年內把所有相關的科目無限次的重複學習,把相同的科目不同老師的課全部聽一遍,讓我能在短期間快速的加強考試實力。

 

因為我是非本科生,剛開始聽課比較吃力,為此轉換過幾個不同的考試類別,非常慶幸自己選擇了一般行政課程,這兩年我可以一邊摸索最可能考上的類別,再一邊學習不同的科目重點是不必加價,CP值非常高,真的非常適合全職考生!重要的是學習了就不會浪費,就算上過的課不是你的考試科目,也都有很大的助益,像我就很感謝當時上過的經濟學和公民,增加了我的概念和生活常識,總之;學習的越多,能量就越大。

 

我最喜歡鼎文老師們的耐心,即使面對下課提問的學生,他們也非常有耐心回答,我上過三個國文老師和兩個公民老師的課,每個老師解說都非常清楚,而且耐心地跟同學討論,每個老師都有自己上課的特色,我推薦大家多聽不同老師的課,會吸收到不同的重點。

 

剛開始要先將課程上過一遍,接下來的考古題練習就非常關鍵,如果遇到不懂的題目要記得問鼎文的老師!上課+做筆記+全部讀過+考古題+問問題(就可以上戰場了)=考上!

 

備考心路歷程:

準備考試期間真的很辛苦也很煎熬,要面對很多不確定性與經濟壓力,但是考上就是一輩子的,不用擔心會莫名被解雇或其他不穩定的因素,只要撐過,一切都會是你的,所以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別人可以,你也可以!

低潮、惶恐、迷惘大家都有,我也曾經擔心自己會不停的考下去,看不到盡頭,但是如果不停止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的用功累積實力,你將無法體驗之前努力的果實有多甜美。加油吧!

 

 


考試經驗談 張檸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