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地方特考/四等勞工行政(新北市)榜首》/ 簡紹哲


109初等考試雙榜
 
(一)考試緣由:
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離開學校後不清楚自己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因此決定考公職,希望能有個穩定的工作。選擇勞工行政類科,是經過研究分析之後發現它的錄取率較其他類科高,並且適合非相關科系者報考,所以就試試看。
 
(二)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我在108年7月下旬購買鼎文函授課程,優點是可以自行安排上課進度和時間,十分便利,我10月初就把課程看完一遍,開始複習和練習題目加深印象和記憶。另外;函授課程的另一優點是能夠重複觀看,若遇到不懂、不清楚或忘記的地方,都能夠再復習,對考生而言是一大福音。
我覺得重要的是對考試題型的熟悉度,尤其針對老師一再提醒的重點,必須透過自己動筆練習來加強記憶,測驗題的部分也必須勤練做考古題,對我來說;利用寫題目做複習比較不枯燥,也比較快速而且有效率。
 
(三)師資推薦:
程頤老師(國文):
老師的上課模式相當有趣詼諧,能夠快速幫大家提點考試的重點,對我而言這種方式能夠快速幫我找回以往學過的國文知識以應對考試。
 
涵儒老師(法學知識):
老師編寫的教材對於沒有法律知識背景的我相當容易上手,也都是考古題常出現的試題。
廖震老師(行政法):
老師幫考生們準備法典並點出考試重點,再配合題目練習一定能快速記憶,我對於老師以生活實際案例的情境,做為講解深澀的法條內容印象深刻,也受益匪淺。
彭明老師(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
這個科目我認為是本類科的基礎,秘訣是要熟記勞工相關的法律,還好有老師幫忙整理各法律的重點法條,讓我不用逐字逐句的背堅硬的法條,就能夠快速的記憶重點。
謝謝老師;更要感謝自己的努力和用心堅持,成功絕非偶然,國考的路雖然艱辛,但是自我挑戰成功的果實很甜美,我做得到你們也一定沒有問題。
 


考試經驗談 簡紹哲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