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民航特考/民航三等(飛航管制)》/ 陳宥汝


(一)考試緣由:

大四時,老師曾帶我們參觀高雄塔台,看到管制員各司其職的畫面,覺得很神奇也莫名的感動,當時心裡就默默期許自己也能加入他們的行列成為其中一員。

 

(二)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考量自己的學習慣性後,選擇了鼎文的函授課程。它最大的好處是時間彈性極大,並且不需要外出,可以穿著舒適的睡衣邊敷面膜邊聽課、讀上癮時到半夜兩、三點也沒關係、想睡多晚就可以睡多晚、民航法背不起來,感覺太躁鬱就可以丟著追韓劇等等,沒有額外的限制,畢竟讀不讀的好是在於自己。對於想要做筆記的授課內容,可以先暫停畫面,避免因忙著抄筆記而分心沒聽清楚老師的講課;遇到較複雜的概念,也能重複播放釐清自己的理解;而較為上手的科目甚至可以快轉省去老師寫板書的時間,或者是倍數播放,使時間利用達到最大利益。

 

(三)師資推薦:

徐鴻(國文、論文、公文):國文當中寫作分數佔比大,因為我不是屬於文思泉湧、筆墨橫飛型,就算絞盡腦汁也無從下筆。經由徐鴻老師獨特的引導方式教學,不再只是起、承、轉、合,而是能清楚解析題目,再搭配老師教導的模組概念,就能知道這一步與下一步要寫的內容。自己一直以來寫作就不太好,上完課總算建立了信心。國學方面;老師的教學很生動、有趣味,對於許久沒接觸的國文課,是不錯的大量喚醒記憶的方式。

 

廖震(民航法):廖震老師的教學幽默、有邏輯且不拖泥帶水。初次接觸民航法可能會因對法條生疏而心生畏懾,藉由老師有條理及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法條不再那麼生硬,反而有時會覺得很有趣、值得探討,而想要深入了解更多法條及規則。也在經由老師的講授中發現了重大的考點及方向,幫助自己深度學習和協助背誦。

戴志輝(航空氣象學):老師的教學很仔細、認真,而且有條理又流暢,還會不斷更新內容,加上豐富的實務經驗及知識,讓社會組的我在學習上不僅不覺得難以理解,還覺得內容很有趣。有些比較複雜或多變的概念,老師會手把手的引導,因此就算不曾學過的內容也能順利地上手。

參加國家考試是需要具備長期奮戰的決心,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授課方式,也要有對自己負責和克制的毅力。鼓勵尚在辛苦耕耘的考生們,只要朝著初心立下的目標,一步一腳印堅持地走下去,相信你一定會嚐到金榜題名的喜悅。

 

 


 


考試經驗談 陳宥汝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