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民航特考/民航三等(飛航管制)》/ 林玉潔


(一)考試緣由:

故事要從大學四年級當交換生說起,那年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物,更可貴的是能夠與他們一起當背包客玩遍各地,也是如此才得以讓我有機會接觸航空業,爾後下定有朝一日要成為航空人員的決心。

 

(二)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決定報考民航特考後,我開始在網路上大量蒐集資料,發現有許多上榜的學長姐都來自鼎文公職,雖然當時我已準備到新加坡就職,卻毫不猶豫的報名鼎文一年雲端函授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學習無邊界,還可以彈性的安排自己的上課時間。

經過一年的準備雖然沒有上榜,卻替自己打下了基礎,經過反省和檢討發現落榜原因是;工作過於忙碌無法兼顧考試,於是毅然決然辭職,全職準備來年的考試,由於我是南部人,決定報名專業科目函授班及全科衝刺班。這邊提出建言,函授較適合高自律、能自我鞭策的學生,如果喜歡和其他同學一同奮鬥的考生,面授課程應該比較適合。

 

民航特考的專業科目因為加乘的關係比重較重,所以我幾乎2/3時間都投入民用航空法、航空氣象學、航空運輸,而且維持每天早晨固定閱讀幾篇英文新聞,以提升對時事的敏銳度和英文語感,共同科目則是配合去年的課程加上自己的老本。

 

(三)師資推薦:

民用航空法:廖震老師經驗非常豐富,熟稔法條且對時事有一定的敏銳度,除了最基本的把母法與子法串連以方便背誦記憶,再將重要法條拆解,這些方法讓非法科的我也能融會貫通。此科也是我投入大量時間和心血的科目,課後會將重點法條節錄在筆記本,合併老師整理好的相關法條一起記憶背誦。

 

航空氣象學:第一年購買的是蒲老師的課程,他是學術及業界的權威,包括學長姐推薦的書也都是出自蒲老師之手。另外購了航空氣象該年度的衝刺班,戴志輝老師相當用心的整理了歷屆試題並附詳解,並且搭配畫圖講解,幫助我快速了解出題的重點與方向,算是全面式的複習。

 

航空運輸:今年是第一年改科,把飛行原理改成航空運輸,考生要更著重於政策面,還要連結民用航空法,鼎文的航空運輸課程是范家誠老師,他採主題式教學,可以感受到老師準備教材的用心,教材的蒐集範圍相當廣泛,老師也提醒我們這一科的準備不必深但要廣,還要對考期前後的時事具備相當的敏銳度,而且面對政策要能闡述自己的想法,依條理整理成文字。在此推薦兩本書:交通部航空運輸專論/張有恆航空運輸學。

 

(四)鼓勵的話

準備考試的生活相當乏味,感謝每位鼎文的老師上課給予我們明確的準備方向及鼓勵,讓我能夠圓夢上榜,盼各位學弟妹也能堅持奮鬥到最後一刻,也祝福一起參與讀書會的其他夥伴皆能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林玉潔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