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考(電子工程)》/ 黃熊浩


 
 

(一)考試緣由:

大四上學期面臨就業問題,但業界傳聞比較喜歡研究所畢業的學生,自己當下又不確定是否要繼續念研究所,而且據悉大學畢業的起薪普遍不高,幾經思考決心投入公職考試,因為公家機關的工作內容與待遇較穩定。經過試聽和比較後於107年10月報名鼎文課程,並利用大四的課餘時間準備。

 

(二)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之所以選擇鼎文公職的函授課程,主要是可以方便在家中規畫學習,不必浪費通勤時間趕上課,這對於上班族相當的方便,缺點是需要對自己嚴格要求以避免怠惰,因此一定要規劃好課程的進度並且確實執行。我的備考期間自107年11月至108年6月,專業科目我規劃六個月看完。前三個月準備電路學與電子學,後二個月讀電機機械與電力系統,最後一個月安排工程數學。其他科目則在此期間利用零碎的時間看完。考前兩個月對於不懂或需要加強的部分再做複習,並輔以大量的考古題做練習。

 

(三)課程心得:

 

電路學、電子學:雖然在學校有接觸過,但是要應付高普考的考試是絕對不夠的。建議先跟著高分老師的上課進度,若是真的用心基本上電路學不會低分,而電子學則因範圍很大,若遇到不懂的地方必需重新聽幾遍直到融會貫通,如此就能確實掌握分數。

 

工程數學:劉行老師已經將高普考的題型做分類,只要把老師上課講的題目認真做過,應該很夠了,個人建議可以依下面讀取的順序做準備:微積分àODEà拉式轉換à傅立葉à矩陣à機率à線性代數à復變à向量àPDE。

 

電力系統與電機機械:鼎文的陳毅陳睿兩位老師上課都會帶同學做大量的題目,並將觀念套在習題上做清楚詳細的講解,但是這兩科考試的題型變化比較大,因此若是正式考試的考題有這些基礎題型,一定要拿到分數。

 

    最後;準備考試的路途很漫長,建議要找一起考試的朋友互相幫忙、彼此鼓勵、一起學習,有伴的路上不孤單。也要感謝鼎文補習班的教育資源,也祝福接下來要參加考試的同學;一定要撐過這一年,祝大家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黃熊浩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