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8期警專正期甲》/ 黃友琮


考試原由:

我個人的興趣很多元,直到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剛好看到警專的招生訊息,想拼拼看;看有沒有機會能考上,現今的大學畢業生讀了四年出去找工作,能找到薪水不錯又穩定的工作不容易,若還要加上符合自己興趣的職業更是難,況且考上警專不用煩惱學費和生活費,畢業還可以直接銜接職場,不用花時間想以後的前途,警專是一條穩定的路,面對競爭激烈的時代,惟有具備專業技術才能生存下去!

 

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由於我是高職商科生對於自然組很陌生,再加上數甲、物理、化學都不是我能應付的,而且從入門的先修班就能明顯地感受這些科目的強度,一開始根本跟不上老師的進度,但是每節課我都很認真、專注的聽老師講解,再加上勤做筆記和題目,雖然每堂課都很煎熬,但是意志堅定的我慢慢能夠掌握重點,而且越來越能夠聽的懂老師講的內容。每一次的小考都很認真考,不會的地方及時訂正,不通的地方再請教老師或同學,只要老師有空千萬不要害羞,要勇敢的問問題。有時候覺得自己確實有讀書;為什麼成績還是沒上來,真的會心慌,開始思考是不是讀書的方式錯了,我就是一度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考這個試,會不會對自己太難了,幸好我堅持到最後;咬著牙撐過去,過程很辛苦,但我做到了!

 

師資推薦:

物理老師 林森-我真的很怕物理,而且很排斥這一科,開始就給自己心裡建設;這科很難一定完蛋了,但我從第一堂課就愛上林森老師,他講課會讓人很想聽、不會想睡覺,他用最能讓人理解的話來教我們,當我們快睡著時老師還會講笑話振奮精神,他出的題目都很棒,解題技巧沒人能比,還好遇到這麼好的物理老師,我的物理才能拿高分!

 

國文老師 程頤-他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老師告訴我們不要怕,他的求學過程也是誤打誤撞,老師站在學生的角度;讓我們感覺跟他一樣聰明,只是他先學了我們不會的東西,國學常識只要聽老師講一次一輩子都記得,根本不需要背,上國文課很活潑也學很多,很喜歡他的教學風格,讓我從新認識了國文!

 

很感謝鼎文公職補習班,我雖然是高職生卻很幸運地第一次參加警專考試就上榜,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還要感謝補習班各位老師的幫忙、鼓勵,我會帶著補習班的支持還有老師的期望,在未來的路上發光發熱!


考試經驗談 黃友琮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