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人員》/ 邱琬貽


 

(一)考試緣由:

因為大學的暑假曾經到派出所擔任志工,在服務的過程更深入了解警察的工作性質,引發我當警察的想法,所以報考警察特考四等行政類科。

 

(二)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我是面授班的兼職考生,是屬於前面要有老師上課才會認真的那一型,加上面授必須到班上課,以此鞭策自己不可怠惰,也會為了要銜接下一堂課而養成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的習慣,補習以外的時間也會到圖書館或鼎文公職的自修室讀書,前後花了三年準備考試,前兩年都以三分落榜,經由反省檢討後改變讀書方式,改為一天讀二科,早上精神好讀法律科目,下午讀共同科目,從開始的死背到後來的理解與吸收,過程不斷的調整,終於在今年順利上榜。前兩次的榜上無名讓我一度燃起放棄的念頭,但為了擁有穩定的工作而繼續堅持努力。記得高中老師曾經說過:「今天不讀書,明天一定輸;現在不讀書,未來一定輸」,讀書可以改變命運,而命運就操控在自己手中。

 

(三)師資推薦:

法學知識-廖震

這是範圍非常大且複雜的科目,老師透過綱要與學習建構法的方式上課,幫我們建立基礎概念,也運用樹狀圖說明法律法理原則,讓整個法學知識內容更紮實。

刑法-蘇律師

老師的上課非常有效率也會隨時補充時事,讓死板的刑法變得有趣,而且運用口訣教導法條來加強記憶,刑法共有三百多條,要將每一條的內容都記得滾瓜爛熟更是不可能,但是經由蘇律師深入淺出的指導,讓刑法課程變得更容易理解。

犯罪學-陳蓁

老師運用圖表說明犯罪學內容,跳脫只用文字敘述的框架,並且將專業術語用簡單易懂的語詞幫助我們了解,每週還岀作業給學生練習,藉此加強各種理論的知識。

警察法規-廖震

老師會詳細地說明法條的專業術語,教我們讀法條必須先從理解後再背誦,並且會隨時補充時事再配合條文,將理論應用在實際案例上以加強記憶。

 

很感謝鼎文公職各科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以及鼎文的小班教學,並且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成功是留給現在就開始準備的人,加油!預祝各位準備公職考試的同學都能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邱琬貽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