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國道收費員/高速公路收費員》/ 林世欣


你是想考試,還是想學習?你是相信緣分?還是相信幸福?

每年的考試.有很多,不管是升學考試,還是就業考試…….等等,但那些通通是需要透過學習,你才會能夠應付考試的需要。相遇是偶然緣分,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幸福的感覺,卻可以讓你真實地感受到,雖然它不會說話,也不會讓你聽見到,但是你全身的每一個毛細孔,就是能感覺得到幸福在你身邊,讓你除了感覺到內心的快樂之外,更讓你學會『感恩』的心。
 
市面上有很多參考的書籍,也有很多的補習班,我時常在星期六、日的時候,選擇逛逛書店、書局以尋找自己所要的『海洋之星』,除了淺顯易懂、詳盡豐富之外,更希望它能帶給我另外不同的視角觀點,但是很遺憾的是……..,要不是沒有,不然就是僅需要的只佔全部一小小部分,不同家的『海洋之星』若全部都要的話,可會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啊。有些還要價偏高,沒錯就是偏高,為啥我會這樣子說呢?因為,除了觀看『海洋之星』的內容外,它後面標示的出版日期、出版商、第幾版、NT、、作者(編者)‧‧‧‧‧‧等等,也是我的必定觀看的原因之一,為何?只因為我想選擇好的一位良師益友陪伴著我,掎摭利病後就可以知道,有些『海洋之星』雖然是新的,但內容是70~80%是舊的東西,10~20% 是新增的部份,但那新增的部份卻是東拼拼、西湊湊後,『海洋之星』的價格就要上漲2 ~ 3成,也許是想抓住要考試上榜人的大多數心態吧,而捨本逐末的忘記了,考試重要的是搶分,而不是要做學問研究!
 
教育事業?營利事業?你會選擇那一種補習班?老師也是人也有千千百百的類型?天氣型?看心情型?大忙人型?............等等。但『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卻是與你息息相關不變的真理,選擇準備考試就是選擇一條是條漫長的不歸道路,三更半夜兩罐伯朗一盞檯燈是許有準備考試考生們的寫照,在這不知何處為盡頭充滿艱辛旅程上,除了自身的努力與堅持外,最重要的就是視教育為事業的老師與補習班了,漫漫準備考試道路上,然免會有時無法按時出席,但是那不是你自己願意的,想要事後繼續學習補上這門課所缺課程的時候呢?就會面臨營利事業的補習班到班補課,還要額外加收你一堂課的補課費用,若要是遇到需要抄抄寫寫的課程,超過預定時間是可以想見的,請再另約時間或是加錢以增加學習課程時間,營利事業的補習班凡是以使用者付費優先,一樣的課程不同的老師出書,請你自己選擇老師與書籍,請你自己決定甲老師還是乙老師,請你選擇A教材或是B教材,選了之後覺得不合適,想要退費或是要換另一個課程,會請你自己去找人來換替或是再貼錢換課,但那明明就是補習班業務上可以解決的問題,非要你自己去勞師動眾的找人來替換,或是你自己認賠損失或貼錢再上課?若有新修法與考情資訊相關,想要有相關資料與諮詢,請再多付一些基本工本費、書籍費……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雖然都是些小錢,也沒有什麼不對,使用者付費也是應該,但是總是覺得不是很關心學生,而只是一位客戶的感覺。
 
想想真的是很累人的瑣碎事,疲憊的人生就像是一杯酒,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也許那眼角還流著淚,就讓它像往事一樣過去為它乾杯,就在這時候遇到了不一樣的緣份,從小都沒中過發票也沒撿到過路邊的零錢的我,感受到它真的發生在我身旁,價錢只有人家的三分之一,還沒上課就先送你一套相關考試套書,省去許多選擇海星的困擾,若有新增的資料或是考情資訊,老師們已備好影印資料或光碟來發給同學借給同學『拷比』,考情猶如戰情詭譎多變,在我們還想要徬徨無助之前時候,指導老師已經先把參考資料跟應變方法,一一為同學們解說、解答,就是暫時沒有答案,也會在下次跟你討論、報告,人生能遇到有這樣一個酒伴,真的會讓人得很陶醉,若你想來體驗一下宿醉的滋味,想來體驗一下毛細孔呼吸,真的要來試試看。

考試只是一個過程,學習卻是永遠不止,未來仍充滿許許多多你不知道、不知曉的事,也會遇到被欺侮、被傷害的事情,唯有學習到的知識不會背叛你,也唯有所學到的東西會保護著你。現在我仍還在班上,偷偷學習著廖中老師的英文認字法則與猜開法則、學習鐘虹老師通關密碼、關鍵密語與陳泰老師的琅琅上口口訣法與身歷其境置樁法…….等等,好處就是記的住,缺點就是忘不掉,這也是追求幸福的後遺症,你相信考試嗎? 你相信學習嗎? 你相信緣份嗎? 你相信幸福嗎? 這些通通在視為教育為志業的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許老師的用心、可以清楚聽到,認真的老師們婆婆媽媽嘮叨:「喂!童鞋你到底會了沒有?記住了沒有啊?這可是重點啊!」讓你相信緣份,也讓你實實在在感到「就甘興」的幸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R3z24ywS8&p=53D0189AE9F57EE8&playnext=1&index=25


考試經驗談 林世欣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