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普考)/普考(測量製圖)》/ 蔡維婷


 
 

()考試緣由:

我是理工科系畢業,畢業後一直從事家教,雖然目前的工作時間短薪水高,是一份我也挺滿意的工作,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可預期即將承擔的經濟壓力,以及業界景氣不穩定的波動,幾經思索還是想選擇穩定踏實而且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因而投入公職考試。我查了高普考的錄取率,篩選出有興趣的類科,並上網查看該類科的工作性質與考試準備的科目等等,最終決定測量製圖類科。

()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報考測量製圖類科的考生通常都是本科系的畢業生,所以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源非常有限,只能找到前輩推薦的書單試著念看看,經過幾個月後,發現無法有效的學習,而且發現有很多問題(例如:名詞、公式等)搞不懂也無法問,只能原地打轉,幾經了解發現鼎文公職有整套的測量製圖類科教材,包括所有的考試科目都在裡面,而且有函授DVD課程,非常適合時間彈性,且住在偏鄉無法跑補習班的我,當然也有聽說使用函授方式很難自律的學習,但是評估後我自認自律能力蠻好,毅然決然購買了高考三等的課程。

課程內容我很推薦的是;鼎文的老師了解有很多考生非本科系,所以會從頭開始教,也會幫忙帶基本的微積分和三角函數,幫考生建立基本概念,由於我也是非本科系,所以開始還是有撞牆期(就是聽不太懂或是似懂非懂的情況),一、兩個月下來難免氣餒,因為不知何時才能進入狀況,最後靠著毅力繼續堅持聽下去,後來忽然開竅,讀書的進度和效率也大增,上課的板書和課後習題的練習對於學習更有幫助。

這次(107年)七月的高普考,我完全是帶著練筆的心態去應試,其一:我可以準備考試的時間相當的少,從去年(106年)11月到今年(107年)7月考試當天為止,我連普考課程都沒上完。其二:這是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很多題型和規則都不懂,更何況高手和本科系的學生那麼多,自已完全沒有勝算,直到拿到考卷的那一刻,我才發現平時老師上課講的我認為是"廢話"的內容,其實是在帶觀念給我們,只要每堂課都認真聽且用心吸收,就算沒有上完也可以寫得出東西來。

成績出爐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沒想到普考竟然增額錄取了,高考成績也不像自已想的那麼難看,本來不打算參加此次年底的地特考試,但是收到高普考成績單後信心大增,決定即使只剩三個月,也要全力以赴盡力念,課能上多少就上多少,拚看看這次的地特三等考試。

(三)師資推薦:

陳博士(測量學):測量學是測量製圖類科的基礎,也可說是最重要的一科,陳博士由淺入深的帶我們了解,而且重要的流程和觀念他也會不厭其煩的在課堂上反覆強調與提問,讓我們想忘也難,考場上這些重點岀了許多考題,有時候上課會感覺老師在講廢話,但讀到後來發現這些實務的例子很重要,對考試相當有幫助,所以要盡可能每個字都聽進去。

佑宏(土地法):對理工科系的學生來說,法條絕對是最不想碰的,記得剛碰法條時看了兩三條就想睡,佑宏老師卻很有耐心的從頭帶起,他的教學活潑也舉很多實際的例子,甚至會停下來解釋一些我們不懂的法律名詞,也會畫圖協助我們記住流程,我最喜歡老師自創的口訣,非常容易記憶,考試當天一看到題目馬上就想起口訣,輕鬆的把該題漂亮完成!現在再上剩餘的課程,越上越有趣,越有心得。

此次的金榜題名;除了感謝自己的努力,更感謝鼎文補習班的優質師資與親切的服務,公職考試或許是一條艱辛的路,但路的長短取決於你用心的程度。只要能夠堅持到底,相信你也能品嚐到最後甜美的果實。共勉之!


考試經驗談 蔡維婷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