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考(電力工程)》/ 吳胤宏


 
 
(一)考試緣由:
我雖是理工科系畢業,但沒有進科技業的想法,面對景氣不穩定的波動與聽聞業界的甘苦談,幾經思索還是想選擇穩定踏實的工作,因而投入公職考試。並且利用服替代役期間準備公職,因而選擇鼎文公職的數位課程一年班,以方便下班後到補習班上課,再回部隊報到。路程雖有些遙遠,過程也有點辛苦,卻能充分利用當兵的11個月時間。
 
(二)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數位課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自行選擇時間,對於上班族或役男都能發揮最大的效果。相較於在家函授易鬆散,數位課程則能督促自己在下班後、或假日到補習班以免怠惰,一旦進入視聽教室較能心無旁騖地融入課程。因為是自己安排課程時間,對於複雜或需要長時間理解的教材,可以做較寬鬆的安排;而較為上手的科目則可密集排課,甚至在校學過的課也可以調整快轉,省去面授老師寫板書時間,而能把時間發揮到最大利益。反之;若是遇到較為複雜的板書,需費大工夫寫筆記,也能暫停畫面做好筆記,不會造成一邊上課又要趕筆記難以專心的狀況。因為我是報名1年課程,也為了能在服兵役期間能補到一定的進度,幾乎天天服役(下班)後皆到補習班報到,假日再依課程難易度安排2到4堂課。鼎文公職的數位課程可以在上完一輪後,對於不熟或需要加強的部分給予重複上課和複習,補足當時遺漏或忘記的內容,提供給考生莫大的幫助和福利。
 
(三)師資推薦:
程頤(論文、公文):國文當中寫作分數佔較大的百分比,而一般理工科的考生對國文較頭痛,可能無法文思泉湧、筆墨橫飛,也許絞盡腦汁也無從下筆。但程頤老師有獨特的引導方式,不再只是用以前的起、承、轉、合,就能下筆如神且清楚解析題目,還能知道每一步與下一步要寫的內容。以改考卷的心態分析內容,及如何調整完善。國文又是高普考的第一堂考科,若能掌握訣竅、寫出完整的作文,是接下來考科的信心關鍵。
 
高分(電子學、電路學):雖然我的本科是電子,但在校考試是以小範圍為主,對國考而言絕對不夠。因此必須重新開始,高分老師從基礎入門帶到艱澀,由於電子學的後期需靠大量的觀念支撐,老師有獨步的教法,對於特定題目有非運用觀念卻又很容易的解法。我將自己當初學去學習,以學好的心態入手,來到後期較難的部分,卻因開始的謙虛和扎實學習的態度打下了穩固的基礎而得以迎刃而解。
 
廖震(法學知識):對理工學生來說,最吃虧的不外乎是法學知識。在沒有任何相關基礎的條件下要學習是非常困難的,但廖震老師從頭帶起,教法幽默也帶入實際案件的探討,適合所有學過或未接觸的學生。此科對技術類科的考生可能複習次數不會太多,甚至只上過一次課程就沒時間複習。因此,必須要理解每次上課的內容,而且要快速看過考古題,為往後留下記憶。
 
除了感謝自己的努力更感謝鼎文補習班,也鼓勵尚在辛苦耕耘的考生們,只要朝著自己立下的目標,一步一腳印堅持走下去,相信你也會嚐到金榜題名的喜悅。
 



考試經驗談 吳胤宏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