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6期警專正期乙》/ 陳翔威


  我是警專36期正取生陳翔威,在鼎文補習班的這半年中,我受到非常多的幫助,不管是任課老師、輔導我的老師或是其他同學,只要有困難,他們都會一起幫你解決,我非常的感謝他們。

  補習班老師上課的講義都整理得非常好,一看就懂,上課的氣氛也不會太嚴肅,老師偶爾會講講題外話,學習的過程不會太過枯燥乏味。每個科目的老師都很認真的在準備講義以及每個禮拜的小考、每個月的模擬考考卷,這些考卷的程度,只要平常有認真上課都可以考高分,而警專的題目也跟這些差不多,所以偶爾拿出來看一下對自己能有很大的幫助。

  不要害怕沒考上,只要平時有在看書,基本上都會考上的;如果沒上也不要氣餒,25歲以前都有機會,我也是多準備了一年才考上的。因為我的英文底子不好,所以我特別推薦英文科的雪薇老師,她準備的講義清楚明瞭,一看就懂,另外單字的部分可以看補習班發的書,裡面整理了歷屆英文考題曾出現的單字及片語,只要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認真背起來就一定有幫助。還有教地理的劉成霖老師,他會教一些口訣方便你記憶,而且上課的氣氛很輕鬆愉快。

  在接近警專考試時,各科的老師也都會帶學生做歷屆的考古題,補習班也會開放學生全天可以利用教室自習。另外還有補課機制,有想再聽一次的課,或是缺席而沒聽到的課也都能重新再聽一次,我覺得非常的貼心。

  我準備考試的這一年,家人一直要求我邊上班邊補習,我前半年就是這樣,但是後來發現我沒辦法同時做兩件事情,準備開始衝刺的時候就先停掉工作了。所以我建議學弟妹不要重蹈覆轍,因為上班很累了,再到補習班可能會打瞌睡,你學不到東西,到時候還要抽出時間來重新聽一次,也不尊重你的老師。因為目標是考上警專,不是打工賺錢。在這邊補習的時候,可以從早上補習班9點開門就來這邊自習,中午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再接著上課,假日有空也能來看一下書,同學也一起從早上就來補習班開讀書會,如果有想寫什麼考卷也可以跟輔導老師拿,這樣感覺很好。

  為了能夠考上,就認真努力這半年,少玩電腦、手機,多跟其他的同學約出去運動、打球,好為將來的體能測驗做準備,也可以調適自己的心情。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尤其是考數學的時候,因為題目多,時間短,所以要把握時間,每一題都要看過,先寫簡單的或是自己會的,不會或是比較麻煩的題目就先跳過,做個記號,後面題目都寫完了,還有時間再回來算。如果看時間來不及還有一堆題目沒寫,就用猜的吧,總比交白卷好。

  平時寫模擬考卷時,就要訓練自己的速度了,不過最重要的是國文跟英文這兩科,因為這兩科有加權計分,只要考高了,你念其他科目的壓力會降低許多。還有要訓練自己寫字要工整,警專的作文稿紙,不像一般的作文紙是一格一格的,警專的是一整列一整列的,所以平常沒有訓練把字寫得很工整,又寫得很快的話,在考試的時候會很吃虧。

  最後,祝福未來的學弟學妹們都能夠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陳翔威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