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 周駿男



報名類科:104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
班別:103年地方三等土木工程密集班

我已屆40不惑之齡,希望能找到薪資優渥且穩定的工作,為退休後的優質生活做打算,所以選擇報考公職。40歲的大叔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除了上班又要照顧家庭,每天可念書的時間大概只有2~3小時,若是再加上一月份剛考完的郵局特考,我只剩四個月時間準備鐵路特考,自己讀根本抓不到重點,所以我選擇參加鼎文補習班來幫我,有老師的大力相助,讓我得以金榜題名,謝謝。

  考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誠實面對自己;你的程度到哪,又要從何處找到分數?我的國文程度差,只能老師教什麼我記什麼,拿幾分算幾分,不要輸太多就好。英文就更不用說了,只能靠公民補上,在此推薦公民老師廖震,大可安心的將公民分數託付給他,他真的教的很棒,而且上課不會沉悶(這才是重點)。

  以我來說只要不被共同科目拖累就好(若是共同科目底子好,定可以考得更輕鬆)。重點是放在專業科目,理查曼老師上課非常的仔細且有耐心,以邏輯概念去推導和介紹原理,不用死背,但一定要確保你已弄懂觀念,這對你在考前衝刺、甚至上考場會有很大幫助。當你讀到某地方或者寫到某題時,腦海中會隱約浮現老師上課說的話或畫的圖。記、背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能搞懂這地方到底在說什麼,你會省下更大的力氣,且能烙印在大腦裡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重要;筆記盡可能要親手做,而且要想像是寫給未來考前衝刺的自己看。甚至老師說出來的口條,我也會想辦法用自己看的懂的語言寫上去。放鬆心情跟著老師教的內容往前走,用心上課,把握考前複習的最後大爆發,就能一舉上榜!

 


考試經驗談 周駿男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