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王丞邦




報名類科:104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班別:103-104一年無限經濟專班
 

(一)考試緣由:
大學歷史系畢業的我,面臨就業的困難,不得不用心思索出路,由於姨丈擔任警職已超過20年,他的分享及鼓勵讓我萌生從警念頭,加上弟弟警專畢業後分發員警,了解他的生活與工作狀況後,決定選擇從警這條路。

(二)準備歷程與時間:
103年9月退伍,8月中旬經女友推薦,來到鼎文數位學院詢問,職員施小姐非常熱心且詳盡的為我解說各種課程,並極力推薦我無限學習一年班課程,我比較後也覺得非常划算,跟其他補習班比起來鼎文的價錢是相對非常實惠,於是我選擇了鼎文,退伍後於10月初到補習班報到,先用附贈點數看103年課程,待104年1月新面授班陸續開課,我又重新上面授班,等於重複上兩次課程,我相信這是其他補習班無法提供的,也令我對上榜更添信心,我大概10點起床,中午向補習班報到自習,有面授課就上,到5月課上完了,改成每天去圖書館報到,直到晚上離開,持續到6月考試,準備方法無他,就是勤練題目,而且要注意老師的提點及用心上課。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鼎文的師資都極為優秀,但國文選擇題我是靠實力,公文及作文是在考前看程頤老師的DVD,程老師獨特的教學方法,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吸收公文及作文的訣竅,而且上課有趣不乏味,有老師的幫忙我得以放心在考前做複習。

2.中華民國憲法及法學緒論:
兩科中的憲法只要將原則搞懂、數字背熟、搞懂五院的關係及增修的條文,是相對容易拿分的科目。法學緒論範圍非常廣大,除將範圍大略看一次,也要將常出題的範圍,例如;行政法、刑法、民法等看得滾瓜爛熟,至於較冷門的特別法也要看,這兩科首推廖震老師,他的講義全是精華,也會特別提醒注意地方,幫我們把易搞混的地方分門別類,只要跟著老師的步調及叮嚀即可得基本分。

3.行政法:這科一開始我極為陌生,聽課也是鴨子聽雷,但是成剛老師是入門者的好領航,他採深入淺出的教法,並且提醒重點,給予大量練習題目,加上我用心苦讀講義,久而久之就能抓到行政法要領,另外;行政程序法、行政訴訟法、行政罰法及訴願法等,也都是一定要搞懂的單元。
 
4.刑法:這科是唯一的申論題,我從聽懂但不會寫,直到1月中旬刑法面授開課,蘇律師循循善誘的引導我們進入刑法的世界,每個條文跟寫作方法他都講得極為仔細,像親切的大哥哥在講故事一樣,提醒我們總則的重要性,那裡要特別注意及加分的小秘訣,這科重要的是要搞懂與背條文和勤練寫,蘇律師精挑細選的題目是我練習的好夥伴,有問題也可以請教,蘇律師是我非常喜歡的老師,刑法這科我個人建議一定要補習,如果沒有老師引導自己讀會非常辛苦。
 
5.英文:由於沒範圍,我就背高中的單字書,這科是花最少的時間,完全是吃老本,要注意的是一般警特的英文科極愛考閱讀測驗,有時一岀就25題,所以有時間要多練習和多看雜誌,相信會更有幫助。

感想:警察這幾年大舉招考,有志從警者一定要把握機會,盡可能可以參加補習,除了有人幫你整理重點,內心也較踏實,非常感謝鼎文公職,用最實惠的價格,給我們最好的師資,及最有效率的學習方式,藉此向大家推薦這家優質的補習班,它幫我完成從警的夢想。感恩!


考試經驗談 王丞邦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