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4期警專正期乙》/ 孫崇恩


(一) 考試緣由:
  比起一般大學的高額學雜費及擔心家裡經濟的狀況,相對的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的公費補助與兩年後公務員工作的保障,對我和家人更是一大幫助,除此之外;警專規律的作息、鍛練身體的訓練也是我嚮往的生活。學校不僅供應伙食,每月還會給學生一萬五千元零用金,在校兩年可以開始學習理財,這都是一般大學沒有的福利和特色。

(二) 考試歷程與時間:
  由於我下決心的時間較晚,高三才決定找補習班,當然;補習班琳瑯滿目,看花了眼還是不知道該選哪一家,親友推薦了我鼎文公職,我也詳細了解後,發現鼎文的師資陣容都很頂尖,此外;鼎文也有舒適的自修環境和親切的客服人員,能為學生解答考試及讀書上的困擾,實際影響我決定選擇鼎文的原因是便宜的費用,這對於為籌措補習費傷透腦筋的母親安慰許多。短短一年要拉起各科水準的確很不容易,在鼎文的幫助之下,除了重新把課本讀過2.3遍之外,也練習了很多考古題,因為警專的考試內容變化不大,所以考古題非常重要,真的非常重要,上課也要專心聽老師建言,他們能提供你讀書很重要的方向,才不會到頭來瞎忙一場。

(三) 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我高中是就讀高職學校,所以在準備時間、考試範圍雙重壓力逼迫之下顯得比較辛苦,若是連我都可以考過了,你們一定也可以。要成功就必須犧牲一些東西,一定要保握讀書時間,還有一個決定我上榜的關鍵是在我讀書時手機一定關機或交給別人保管,因為智慧型手機一定會造成嚴重干擾與分心,哪怕只是短短一小時,你只要全神貫注,讀書時間一樣會過的很快,這才是正確的讀書方法,只要如此實行,必能事半功倍,充分利用時間。

再來我準備各科考試的心路歷程:

國文-這科對有基礎的我來說是比較輕鬆,我會把每一篇老師上課帶過的課文反覆讀幾遍,老師在課堂上一定會提醒你注意特殊字的意思,也要把每句的意思都解釋清楚,所以只要勤勞反覆讀,若只考選擇題一定輕而易舉。此外;複選題也一定要做,只要你徹底了解一題複選題,就等於懂了五題,何樂而不為,至於作文我沒什麼準備,整體只求穩,不偏離主題,得了20分。

英文-我買了4000單隨身背,一天背一點,長期下來也很可觀,文法則因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很快就把文法帶起來,並且老師上課的講義都很詳細(鼎文老師準備的講義都很猛,一定要花時間好好咀嚼,必讀),讓我準備英文也很輕鬆,同樣,英文複選題也很重要,尤其會搞混文法的同學,複選題會鑽這個漏洞,讓你的複選題答得很慘,只要跟著老師的教學腳步走就好,老師帶複選題非常細心,所以不用擔心自己跟不上。

數學-因為一年時間太短,對數學非常吃虧的我就沒準備數學了,數學課的時間我都拿去補其餘的科目,幸虧數學還有選擇題,讓我還有20份可以拿。

地理-只靠老師上課的資料讀,且加買了邏輯循序漸進式的參考書,重新喚起對地理的印象,也在課堂上學習面授老師教的技巧,反覆把參考書讀爛,再搭配鼎文的小考卷,一段時間後看考古題或類似題目就能輕鬆做答,大多數考古題在考試時都會原封不動出現,所以只要多做題目,搞懂邏輯(地理不能只是死背),有問題就問面授老師,一年對你來說絕對相當充足。

歷史-準備歷史也是仿效地理的模式,買了類似課本的參考書,先喚起記憶,然後又買歷史大事紀速讀,看過書中的每個故事後,大概了解是發生於什麼年代,但不用每一個都背,只要背重要事件的年代就好,其他的了解一下就好了,看到不會的也一定要問,再來是要推演歷史的年代,不要全部死背,不然真的會吃不消。歷史的人名與故事要多花時間看,尤其國外的歷史人物都是三世、四世之類很容易搞混,這一點要注意。

再提醒一下;讀書時千萬不要用手機,環境也很重要,我都利用鼎文的自習教室1.很安靜 2.有老師在外面,不會的可以詢問3.那裏有一堆考卷,讀完就寫,幫助很大。祝福各位及將參加考試的同學們都能金榜題名,在此也感謝鼎文全體的教職員工,這段期間你們幫助我很多,讓我在準備考試的路上受益良多,也獲得很多協助!


考試經驗談 孫崇恩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