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考(圖書資訊管理)》/ 張霈萱


報名類科:104年高考圖書資訊管理
班別:101-102高考圖資一年班
 
(一)緣由:因為大學就讀圖書資訊學系,因此;希望未來能為圖書資訊學界有所貢獻,因此決定報考圖書資訊管理類科。
 
(二)歷程與準備時間:升大四的那年暑假報名鼎文公職的一年班學員,卻在該下學期考上研究所,因此先修碩士學位,並且同時準備高考,歷經三年也報考三次高等考試,雖然前兩次都名落孫山,卻發現一年比一年進步,實力累積了,信心也更增強了。

(三)各科準備方式:皆以閱讀補習班的講義、學校筆記、考古題和閱讀期刊為主,北市圖的館訊也十分有幫助,除此之外;亦與一起報考的同學們組成讀書會,一起念書與猜題,互相砥礪、彼此扶持,從中找到奮鬥的力量。

普通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這兩科基本上是以鼎文老師上課作筆記,之後翻閱講義為主,由於複習的時間較少,因此須注重日常累積,只有公文會在考前特別花時間準備。
 
專業科目:
 
1.技術服務的準備不算很好,今年考的方向很新穎,所以沒什麼準備到,還好大家也都不會寫,所以還OK。
2.圖書資訊學沒有特別準備,就是多看圖資領域的期刊,知識越廣越好。
3.圖書館管理幾乎都是參考鼎文的講義和考古題。
4.讀者服務則是以新興的參考服務、新法規為重點方向。
5.資訊系統與檢索以往我此科的成績都略低,今年特別加強,熟讀講義、並在研究所修習資檢的相關課程,逼迫自己將概念重新理解一次,總之;這科就是讀越多越能理解,不要覺得自己永遠學不會。
6.英文寫作是重新從結構開始學習,由段落邁向長文寫作一步一步來,特別背了許多轉折詞,以及應用文的稱謂用法與文法,雖然寫作沒有考得比上次好,但至少維持在一定的水平。
 
感謝鼎文公職老師的指導及補習班工作同仁的親切服務,國考之路是要建立在毅力和耐心上,既然選擇了就必須堅持到底,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找對路用對方法,成功定屬於你。
 


考試經驗談 張霈萱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