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地方特考/三等環保技術 (新北市) 第3名》/ 蔡惟光


報名類科:103地方特考三等 環保技術 (新北市)第3名
班別:104年高考環保技術密集班 函授

(一) 考試緣由:
 
原本任職於顧問公司,雖然薪水與福利都不錯,但在私人企業需要擔心績效成果,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炒魷魚。全家除了我之外都是公務員,因此家人鼓勵我報考公職,由於我是念環工,加上流體力學的成績並不理想,所以選擇報考環保技術類科,貨比三家不吃虧,經過多方比較後,決定購買鼎文公職的環保技術函授課程,上過課程之後,再看參考書。另外;鼎文的學員討論區真的可以獲得很多資訊,不但幫助我找到方向,也提供考題趨勢,真得很感謝鼎文補習班的輔導。
 

(二) 歷程與時間:

由於邊工作邊念書,有時工作忙起來真得昏天暗地,所以必須自我要求每天至少讀一個小時,如果周一至周五都出差,則會利用假日把預編的讀書時數補回來,就這樣持續了2年半,很幸運地如期考上103年地方特考三等。
 
(三) 各科準備方式:
 
1.製作筆記:由於國考要念的資料非常龐大,如何能在短時間內做有系統的吸收,並可於考試時完整地寫出,這是一項考驗,因此;建議先將資料讀過,再製作筆記,建議可以條列式列出,以發現哪裡不順或遺漏,再依此加強內容,並可模擬正式考試時寫出的答題內容之完整性。
 
2.尋找答案:尋找考古題解答,是幫助自己能在短時間內提升分數並抓住出題方向的好方法。建議;可將過去岀過相似的題目整理在一起,此法可發現有些題目出的特別密集,並從中發現這是老師近期的出題重點,如果時間不夠,這就是一定必讀的地方。
 
3.預測考題:近期的國考試題都會結合時事,因此必須定期上網搜尋環保新聞(例如;環保署、奇摩新聞等),也要注意新修訂的法規,並且由此衍伸考題,相信將有助於考試得分。
 
最後;祝福大家夢想成真;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蔡惟光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