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 陳笠江


學號:040184
報名類科:104年中華郵政從業人員專業職(二)外勤

莫忘初衷,別忘了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感謝「鼎文」的「郵政招考參考書」助我金榜題名!
 
鼎文補習班的學弟妹大家好,做夢都想不到有輪到我寫上榜心得的這一天,在此分享心路歷程。
 
一、緣起:大學畢業後繼續念研究所,碩士畢業後服兵役,退伍後由於選讀的生技領域求職不易,走本行者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工作都是斷斷續續,曾擔任長庚大學的研究助理,家樂福大賣場的營運組長,中華電信的約聘人員,深感工作沒有未來也沒有保障,興起報考國營事業的念頭,由於父親自郵局退休,因此造就我考郵局的原因。
 
因為郵局的考試科目我都沒念過,不知從何讀起,恰巧在網路上看到鼎文補習班的招生廣告,由於必須上班的關係,決定買書回來讀就好,看了鼎文出版的參考書後覺得條理清楚、排版流暢,於是堅持將書本讀透為原則,因此所有的科目都是購買鼎文的參考書。
 
二、 各科準備方式:
(1) 國文:推薦史勞傑老師(T3D01),可以把國文寫得如此生動,讓你覺得非常有趣,幾乎所有國學常識都有寫到。接下來再將前幾年的考古題做一遍,每個考題都有講解,而且注音和改錯類型的題目每年必考,要多加練習。
 
(2) 英文:推薦王文充老師(T3D02),這本書的單字片語讓你短時間就能理解並且背起來。由於英文沒有範圍,所以要多做考古題。另外;若覺得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太好又有工作壓力,建議你選考郵局外勤,它是考簡易英文,相對比較簡單。
 
(3) 企管:這科範圍非常廣泛,加上我是非本科系真的有點壓力。而我選讀畢斯尼斯老師(6P78)出版的企管,他在前言「給考生的一封信」說他的目的是要幫你減少負擔,他只會教你分辨什麼會考跟不會考,這本書雖然很厚,但請耐心的把它看完,你會發現企管會考的就是那些而已,而且每個主題都有附考古題,還可以將一個主題連結到另一個主題,讓我受益匪淺。
 
(4) 郵政法規:推薦廖震老師(T3D03),法規條文非常多,看起來都要死背,但其實每一條都有關聯,老師會幫你釐清條文內容,而且每個法規條文都會附上練習題或考古題,讓你能夠立刻記起來。此外;也推薦加購廖震老師出版的700題練習題(THD51)來測驗自己的實力,這樣不管法規怎麼變,都不會搞混。
 
(5) 口試:切記各位考生考完自己對完分數後,只要跟去年或前年的最低口試分數比較即可,不要相信網路的口試預測分數,相信自己最重要。
 
鼎文補習班在筆試考完後會舉辦口試講座,會請「許博士」來講解口試應該注意的事項。他會指導你自傳該如何撰寫,以及口試可能會問的問題都跟你分析一遍,強烈建議有機會參加口試的人,能親自參與這個講座。因為許博士的幫忙,使我的口試得到相當高的分數,非常謝謝許博士。
 
(6) 體能測驗:當你覺得分數有機會可以參加第二試了,此時距離第二試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可以開始跑步運動、伏地挺身鍛鍊身體,切記不可過度練習,以免測驗當日肌肉痠痛。至於郵袋的練習方法,有人是用米袋,但我是用飼料袋練習,考生可以去大賣場買狗飼料,一大袋15公斤,買二袋,疊在一起搬,等待真正考試時,你會覺得郵袋比飼料袋好拿又輕。鼎文補習班會提供體能測驗的相關課程,建議考生以自己最適合的方式練習即可,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三、 結論:參加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自己購書自修或者參加補習班課程都可以,或許你對上榜沒有太大的把握,但這是大多數考生的心聲。不用管其他人是準備多久上榜的,也許有人花一個月就考上外勤,但也有人花了5年都陪榜,也不用管朋友或家人的冷嘲熱諷。
 
要記得;考試路上你並不孤獨,有鼎文陪伴你,等你考上的那天,所有辛苦都會是你這一輩子的回憶,祝福各位能夠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陳笠江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