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材料管理(第2名)》/ 吳秉豫


【各科分數】國文92、公英96、材料管理92、倉儲管理70
我是大學企管系畢業,98年年底退伍,退伍後在準備銀行考試。 今年3月的時候開始準備郵局內勤,因為一心想要進金融業,想說郵局也算半個金融業。郵局筆試82.6 面試完覺得應該會錄取了,沒想到面試成績出乎意料的低。郵局失利之後,4月份開始準備台鐵。因為材料管理是比較冷門的考科,只有鼎文有出參考書,因此就選擇以鼎文的參考書作打基礎的功課。
 
書單:

1.國文
搶救國文大作戰 (高中參考書),這本教甄很多考生在用,有重點跟練習本。

2.公民
英文 練習網路上的資源「趙絹題庫」--我把題庫全部做過一遍,並把PDF檔抓下來,錯的題目用WORD整理下來,這樣考前只要複習錯的題目就可以了!可以善加利用趙絹題庫裡頭的標記功能,把不會跟有疑問的題目另外整理出來。 還有法律的題目要特別小心,因為公民的法律題出的越來越難。英文部分,複習一下高中單字跟歷屆試題,特別是文法部分要多注意。

3.材料管理
鼎文出版的材料管理 今年的材料管理跟倉儲管理,內容有部份重複,不過97年考的內容偏向工程材料,今年就沒有考了。

4. 倉儲管理
鼎文的倉儲管理編的很好,倉儲法規的部分今年考了很多,雖然97年沒有出題,但是建議考生不要放掉任何出題的可能性,法規題還是會占一定的比例。準備這科除了參考書外,也建議考生多看大學教科書,例如物流管理跟物料管理,廣泛閱讀才能增加上榜的機會。

心得:

一、時間管理很重要,因為佐級考科比重一樣,所以不能偏廢任何一 科,每一科的歷屆試題(高員級、員級、佐級)都下載來看,以了解出題方向。不會的問題用網路查,每天讓自己養成固定的習慣。每天一科約唸2小時,一天約8-10小時。

二、準備自己的筆記很好用,國文、公民、專業科目都可以用WORD整理重點,加強自己的統整能力跟加深記憶,深化自己的應答能力。

三、鼎文線上討論區可以發問問題,這是我選擇買鼎文參考書的重要原因,建議自修的考生可以多加利用,而且鼎文考前還有出免費的考猜贈送給考生,真的給考生很多幫助。郵局考試我也是用鼎文的企管用書,讓我順利通過筆試!


考試經驗談 吳秉豫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