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民航特考/民航三等(航務管理)榜首》/ 邱敬怡


非常榮幸能和大家分享上榜心得。經過筆試四個月及約一個月第二試口試的準備,很高興第一次報考民航特考就順利上榜。

我並非運輸管理相關科系畢業,但對於航空業ㄧ直都有高度的興趣,平日也常涉獵航空相關的書籍及影片。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有效率的學習,我決定透過鼎文公職的函授教材來做準備,藉由講師整理的講義與考古題,使我能更快速的熟悉內容與考試重點,進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我也蒐集過去上榜學長姐的心得依此來安排讀書計畫,將專業科目在考前完成至少三遍的學習與記憶。

以下為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 選擇題:由於國文範圍十分廣泛,因此;準備時將陳霆老師的講議看過一遍再勤做考古題以熟悉考試的題型。
公 文:將格式仔細熟記,並熟讀程頤老師講義中提供的各類型考題整理,考試時若遇到類似議題便可稍作修改,再運用於說明或辦法中。並於考前一個月,至少每週練習寫三篇公文,以加深記憶和手感。
論 文:老師講義中整理的分類名言佳句十分有幫助,審題及各段論述擴寫的技巧,讓我在有限時間內也可以寫出一篇切合題旨的論文。

(英文) 由於我的英文較有基礎,重點是勤做民航及外交特考的考古題,並且每週至少練習三遍的英文作文與翻譯。若時間許可還可以多閱讀英語新聞或廣播。

(法緒) 可以利用函授課程建立對法律的基礎認識,並將重點放在熟記憲法的重要條文,且勤作考古題。

(民用航空法) 施律師的教學方式十分生動活潑!於觀看該堂函授影片時就能對當次上課的法條有七成的了解與吸收;再觀看下堂影片前必須要求自己將先前所敎的法條熟記,以配合老師的複習,這樣可以加深記憶。考前復習課程中,施律師整理的答題技巧,對於時事新聞及歷屆考題的統整非常有幫助,讓我在對民航法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後,能更精闢的掌握考試重點。 準備民航法的重點;必須要熟背各法條和條號,相關子法若有餘力也儘量多背,考試時才能將答題內容擴充,面面俱到。

(空氣動力學) 空氣動力學對我而言是相當陌生的科目,在觀看函授課程前,我先讀了王懷柱所著的揭開飛行的奧秘,建立對此科的基礎理解。賴講師的考前複習是針對過去的考古題做講解,幫我能更快速的抓到答題的重點和方式。 這科的準備除了理解之外,考前必須實際以手寫練習考古題,才不至於考試時雖然知道解題要點,卻無法完整寫出答案的窘境。

(運輸學) 相較於其他專業科目,運輸學反而是範圍較廣且較難準備的一科。我以張有恆所著的航空運輸學及運輸學兩本書為主,再搭配「運輸學申論題進階課程」的內容仔細研讀,並蒐集相關的時事新聞,分析出有可考性的重點,再針對不同議題歸納出自己的答案。 運輸學的準備;除了書本的基本知識之外,還要多了解時事並與書本的內容做連結運用。

以上,預祝各位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邱敬怡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