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普考)/普考(交通行政)高普雙榜》/ 呂禮安




班別:101-102年高考交通行政一年班

當看見榜單出現自己的名字時,那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感動,感謝鼎文公職堅強的師資陣容,及補習班工作同仁的協助,國考這條路是需要堅定的毅力和恆心,既然選擇了就別輕易放棄,必須持續努力地複習,分數終究會回饋在付出上。

之所以選擇交通行政這個類科,是因本身對交通運輸感到興趣,因此在學習上能產生加乘效用,又此類科的專業科目重疊性較高,可以藉由觀念的整合發揮綜合效益。

以下敘述各科準備的方法:

共同科目:

1. 國文:測驗題部分可以依照老師的步調,而公文與作文可利用平日抽空練習,徐鴻和程頤老師都是很棒的選擇。

2. 法學、英文:法科是廖震老師,透過綱要式的學習建構法的基礎概念,再配合考古題演練來增加考試的正確法感。英文雖較難在短時間內速成,但聽過張維烈和廖中老師的課程,定能更了解片語與單字的運用。

專業科目:

1. 運輸學、運輸管理:許博士的教學可以打下運輸學的底子,運管陳亮老師上課認真,板書可以加深印象幫助申論答題。

2. 交通行政、交通政策:很喜歡廖震老師安排的課程,可以將生硬的法規條文融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且能及時在課堂申論解題,還會安排讀書會做跨科領域的加強輔導,確實可以提升交行、交政與運規的成績。葉問老師的交政課程也很豐富,經由章節領域的主題教學,改善了學生學習的障礙。

3. 運輸規劃、運輸經濟:這兩科堪稱最難拿分數的科目,運規藉由理查曼老師的數理講解,可以掌握到計算與模型推演的題型。王楊明老師的運經課程涵蓋了經濟與運輸的結合,能有效的運用經濟模型來解答運輸的相關題型。

記住;每一回的考試成績都要清楚檢討,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已經考過的觀念還是可能再次出題,再來;運輸領域較會隨著時事的脈動演變,作為考題的重點,透過課堂的學習與讀書會解題的論述,試著結合運輸最新的時事觀點,可以多思考時事題的考點與可能性。 最後;共勉所有正在考試這條路上的同學們,目標既然設定了就要持續努力,總有一天會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面,加油唷!




考試經驗談 呂禮安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