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3期警專正期乙》/ 李哲瑋


當一年前決定參加警專考試時,總想著還有時間自己能讀得來,卻是失敗的經驗,於是開始尋找警專的補習班,而後,由於高中同學準備32期考試時,有用鼎文補習班的書,而且上榜了,於是我也進了鼎文補習班,把握十個月的準備時間,跟著授課老師的腳步,感覺一切都在踏上金榜題名的節奏上,而且只有自己聽得出來,這個節奏必須持續且按部就班,而不是兩天曬網一天捕魚。

國文-不能速成,只能累積和習慣,相信高中或高職都會接觸國文課本,如果沒有,四十篇古文也是不錯的工具,再配上補習班老師的講義就很夠用了,考前三十天再加強衝刺題目,這樣就夠用了。

英文-不能速成,(單字)是基本也是最難的部分,所以4000單字是最好的準備方式,(文法)授課老師給的講義讀好就行。

數學-可以速成,但要做很多很多的題目,而能養成每天練習的習慣,並搭配授課老師的講義詳細解說每一單元的公式,讓數學不是很行的人,也能明白。

警專考試準備的方向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歷屆考題』,雖有重複性,也不確定會重複到,大致的出題方向是一樣,也不能完全依賴它,如果遇到沒有歷屆考題的科目,那就會很慘。以歷屆考題為輔再配合這一年補習班的課程,如果自己肯用心且持之以恆,考上絕對不是問題!

歷史-是背多分,但是要記到重點,而不是盲目記憶,授課老師教導我們的重要學習方向,就是理解,歷史也是有邏輯,配合老師的板書,歷史也不是很難。 地理-也是背多分,要用理解也行,但沒有像歷史那般好理解,所以記憶的東西比理解的多,因此必需下功夫,再配合老師指導,這樣就能順利拿分。

雖然我也不是挺認真,但在考前的關鍵三十天,我把所有的雜事、娛樂都暫時擺一邊,認真努力做最後衝刺,終於嚐到上榜的甜美果實,相信自己做得到,就能看見勝利女神的微笑畫面。加油!我可以,你們也一定沒問題。


考試經驗談 李哲瑋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