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初等考試/交通行政【第八名】》/ 王弈升


鼎文班別:498無限學習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鼎文就是築夢踏實之地。

考前的準備是一段很漫長的過程,要在有限的時間裡熟悉大量的資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所以老師與一起努力的夥伴是相當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意志力跟執行力,有了決心跟目標才不會因為小事而失去當初投入國考的初衷;這樣才能推動自己一步一步穩穩地往終點前進。在此分享我準備考試的心得:
 

一、國文:因為範圍很大,所以每天都要訂定時間看古文來增加閱讀能力;國學常識則建議以朝代為單位,把相關的整合在一起幫助記憶。公文是屬於背多分的科目,務必要把鼎文的講義背熟。

二、公民:要熟記每個章節的子項目,做為分辨原則與判別方式,基礎經濟學可以用圖解方式較容易懂。

三、英文:也是每天都要看,而單字是最基礎的得分方式要盡量多記。

四、交通行政大意:基本九大法規的名詞定義要熟背,條文能背的就盡量背,也要融會貫通並加以運用,即使交通行政沒出現的題目,也有機會出現在運輸學大意的考題;各運輸業的審核、管理規則或細則也要熟記。

五、運輸學大意:華泰的現代運輸學是基本功要看熟,建議將運輸學與相關法規併在一起看會比較能連貫;交通政策白皮書也要看。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除了家人,最感謝的是廖震老師,他說『忍受孤獨,享受寂寞』及授課方式與回答問題時的態度和詳細度都讓我受益良多,更重要的是老師讓我懂得什麼叫『堅持』,也很感謝鼎文公職的鄭主任及行政人員,在行政事務及心理建設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心在;目標就在,目標在;終點就不遠了』。



考試經驗談 王弈升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