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普考)/普考(地政) 第2名》/ 吳承鴻


報名類科:  101年高考三等地政密集班函授

這次總算看到榜上有名了,謝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我在校是念土木非地政系,離畢業也7~8年了,後來因為工作我發現對地政還滿有興趣,所以決定報考地政類公職,為了家計白天還是得上班,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及假日念書。一開始也考慮去補習班上課,但因下班時間不固定,時間上無法完全配合,而且下班還得匆忙趕往補習班,或跟同學搶看DVD,實在諸多不便。

自修念了幾年也考了幾次都沒上榜,信心受到打擊有越來越沒力的感覺,當正想要放棄時,因緣接觸到鼎文補習班的資訊,得知可以買DVD函授教材回家看,這正符合我的需求,因此在去年高普考落榜後,立刻訂了一套地政高考函授課程,終於在今年的普考就金榜題名了,感謝鼎文補習班使我在國家考試的漫長路上更進一步。

因為要上班,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準備專業科目,至於共同科目國文則是利用平時多看文章,遇到好的經典名言就立即記下來、再多背成語,慢慢累積以增加寫作能力。
專業科目-因地政幾乎都是考法規,不像其他考計算題的類科是以理解方式準備,需大量時間背誦法條,初期我將每一科的DVD看過一遍,將老師講解的重點劃線或作成筆記,透過老師的法條講解及口訣的傳授,建立整體觀念,再來是花時間持續背誦,因為背了又忘的情形一直發生,非常沮喪,尤其是離考試越近,壓力就越大,安排每天下班後每科平均背一小時,全部念完再重新複習,一直到考試為止。透過鼎文老師上課的解析及法條講解,對於沒看過的題型也可以相互引用其觀念,使答題上之整體架構及內容方向正確,則有助於增進解題的技巧。

最後,感謝所有支持、鼓勵我的家人與朋友,公職考試確實是一條艱辛的路。祝福大家都能在不久後的將來金榜題名,也期望我下次高考時能再次榜示錄取,加油!


考試經驗談 吳承鴻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