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普考)/普考(電力工程)》/ 沈得煒


報名類科:102年高普考電力工程面授

研究所口試結束後,7月底報名面授課程開始準備公職考試,由於研究所是推甄錄取,並沒有經歷筆試實戰,而高普考的範圍是廣而不是深,因此每個章節都要一看再看直到熟悉為止,鼎文補習班的高分與陳睿老師的上課方式很適合學員吸收,這也是我專業科目拿高分的最好幫手。

102年普考成績:
國文:45,基本電學:93,電工機械概要:90,法學知識及英文:70,輸配電學:62,電子學概要:88,平均:74.67(成績排名:15)
各科準備方式:


法學知識:
對於法條我是相當的陌生,這科是聽蘇律師的課,老師上課前會先聊時事配合法條,滿有趣也會帶題目,上過一次課後就可以做題目了,可從考古題或上課講義的題目下手,如此可以先拿下來基本分數,這對英文不好的同學相當重要。

國文、英文:
英文這科因為投資報酬率太低,所以我直接選擇放棄。作文及公文則是上徐鴻老師的課,上課期間一定要寫1、2篇的公文給老師修改,這樣才能掌握基本分數。

基本電學:
此科和電路學相同,我是上高分老師的電路學,除了用心上課就是寫題目、寫題目,沒什麼特別的訣竅。

電工機械:
電機機械是選擇陳睿老師的課,老師將公式用推導方式證明,必須要有辦法導出來,這樣不但可以方便記憶,臨場忘記公式時還能以推導方式找出答案。

輸配電學:
輸配電學考的計算題都不算太難,難的是要如何回答問答題,這要靠平常多看、多計算做練習,問答題則是寫越多越好,最好可以搭配數學式做答。

電子學:
電子學是變化最大的科目,像今年禁止使用計算機,全部考推導證明,這對於上高分老師課程的學生有相當大的優勢,因為老師上課就相當注重這個區塊,而這科考的是熟練度,必須以理解配合記憶,而這也是最需要下功夫的一個科目。

其實電類的同學很有優勢,因為這類科的選擇很多,像是北捷、高捷、桃捷、中華電信、臺電…等,一年之中可以參加的考試不少,只要好好念,一定可以從公務員或公股民營事業中找到一片天!

 


考試經驗談 沈得煒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