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考(觀光行政)榜首》/ 蘇玉寧


報名類科:  102年普考觀光行政

當社會輿論都在談論高普考的八卦,甚至有人說:「考高普考是浪費青春」,好奇的我抱著如果沒有參與過,就沒有資格隨波逐流亂罵社會現象的傻大姊心理,決定挑戰一次。

非常感謝鼎文,當時決定參加今年高普考時已近農曆年,距離高考只剩不到半年,我打了很多電話到各家補習班詢問皆被潑冷水,認為我要考上不可能,只有鼎文的服務人員很可愛的告訴我努力一下就有機會。憑著這句祝福的話,我加入了鼎文公職的行列,由於大部分的課都已上完,所以選擇函授課程在家自修。

※ 以下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由於我是觀光科畢業,又具有領隊執照,所以專業科目對我並不陌生,但是針對高普考,只有大學觀光系的訓練和準備領隊導遊考試的實力是不足以應付,由於高普考(尤其是高考)是重視理論與現實的結合,答題需要系統邏輯的連貫,感謝鼎文補習班各科老師畫龍點睛的提點,讓我可以很快找出答題的方向和架構,得以填滿八面的答案紙。

專業科目  雖然觀光行政的專業考科不少,加以歸類大致只有三大領域:
第一領域:觀光學&觀光資源規劃(著重運用理論分析時勢)
第二領域:觀光行政與法規&旅運經營學
第三領域:觀光行銷學(重視對時勢的敏銳度,並結合行銷學的基本概念)

以三大領域的概念做為整理筆記的依據,背誦時會發現諸多觀念皆能互通,準備起來就不會如此沉重,很建議大家多找case去協助自己記憶理論,也就是說當看到一個理論時,就要馬上想到一個成功和一個失敗的案例,這樣答題時也可以應用的上。

共同科目  則要好好感謝徐鴻和廖震老師,由於自己從來沒有碰過法學的東西,加上從小國文就不太好,利用三月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激進瘋狂的看完所有的DVD課程,建立了基本概念,礙於時間也評估高考共同科目只占20%,因而選擇狂背考古題,雖然這個方法不太踏實,至少我達到了最基本的門檻。在此奉勸時間充足的學員,不要學這種僥倖的招數。關於英文-我建議不要為了高普考而唸英文,平常就要養成看英文的習慣,我一方面準備高普考;同時也準備TOEIC,在不是母語的情況下,一定要養成每天一至兩小時的讀英文習慣,準備英文是無時無刻不間斷的。

最後;提醒學弟、妹們要排出讀書進度表,也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我的讀書作息:早上8:00-12:00,下午13:30-17:30,晚上20:00-22:00,每天都要很規律,將不必要的社交活動減至最低!保持心情的穩定度!!有心就不難。加油!
 


考試經驗談 蘇玉寧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