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華郵政/新竹區專業職(二)外勤(第10名)》/ 李其樺


報名類科:102年中華郵政專職(二)外勤密集班函題庫班(函授)

各位想要準備郵局外勤招考的朋友好: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在此分享考試心得,我今年31歲,之前是在銀行擔任業務人員,面對業績壓力,工作時間太長,加上小孩出生後需要一份更穩定的薪資來照顧家庭,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當全職考生,希望可以加入”鐵飯碗”一族的行列。

因為必須承擔一次就上榜的壓力,我從鼎文的網站分析了各種國家考試的錄取率、與自身所讀科系的相關性,選擇了郵政外勤,因為只考4科而且都是選擇題,是短期衝刺筆試最容易拿高分的考試!重點是考生必須做好自身體力的評估,想當郵差要過三關:第1關筆試,第2關面試,第3關搬30公斤郵袋!就算筆試高分也可能因面試或體能測驗慘遭滑鐵盧。所以下定目標後,不只每天要念書,還要鍛鍊體能,我的方式是:每天慢跑30分鐘+舉8公斤啞鈴100下。若是體力較差的考生只要每天花一點時間做體能鍛鍊還是可以進步,鼓勵自己搬郵包只要多跑一趟就能加5分,這樣就可能變成上榜的關鍵。

接下來分享讀書心得,因為我住新竹,同時比較4家補習班,發現鼎文公職的服務人員最親切!對考試書籍很專業而且介紹很詳細,於是決定購買鼎文中華郵政函授DVD,我建議初次要考公職的朋友,不妨撥時間直接到門市洽詢,有專人服務並且有問題可以當場諮詢,我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函授DVD師資:

國文:徐鴻老師-是一位很會說故事的人,他敘事的方式很風趣,同時也能加深學員對文章典故的印象,讓原本認為古文艱澀難懂的我對國文產生了濃厚興趣。

英文:廖中老師-是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人,藉由他獨家教學的背單字方式,會讓學員產生舉一反三的聯想,這對選擇題型的考試很有用,要了解題目到底在問什麼,那本身所學的字彙就要夠多。

企管:陳亮老師-不得不誇讚陳老師整理講義內容的功力鉅細靡遺,基本上我認為只要專心把DVD的內容跟老師細心整理的講義及考古題至少看過2遍,企管這科應該會讓學員有80分以上的水平了。

郵政法:陳泰老師-原本背誦郵政法條是單調無味,但經由陳老師的引導,他除了細心的解讀法條的關鍵字以外,還會適時插入冷笑話,讓學員精神為之一振,最後讓學員將法條與笑話都一起記住了,這就是陳老師的功力。

在順利通過筆試之後,面試也不能掉以輕心,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面試緊張一定會,必須要不斷的反覆練習,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就像電影王者之聲一樣,原本口吃連問候語都說不好的國王,最後竟發表了一場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鼓勵了全國人民。

最後一關是體能測驗,建議考生可以訂做帆布袋或買現成的沙包裝30公斤的海砂來模擬,千萬不要等第一試通過後才練習,因為筆試放榜距離體試時間點太近,要短期之內提升搬沙包能力效果真的有限!只要練習越多趟,越可以體會最適合自己的搬運法。

最後要提醒考生,參加考試的過程難免會遇到親朋好友的冷嘲熱諷,只要你願意給自己機會,靜下心來確實執行自己的讀書計畫並每天鍛練體能,相信一定可以摘取到上榜的果實。感謝鼎文補習班的幫忙與親友的支持,讓我有這個榮幸在此分享喜悅。謝謝!
 


考試經驗談 李其樺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