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鄭芳宜


報名類科:  101年臺灣銀行、新光銀行、土地銀行、陽信銀行一般行員密集班(函授)

錄取: 臺灣銀行一般金融人員、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我是應屆畢業生,大三以準備證照為主,共考取六張金融相關證照。到了大四課少了,約十月開始準備銀行考試,其實只要好好安排讀書計畫時間應該綽綽有餘,因為銀行幾乎都是考選擇題,且考題也不難和考古題非常類似。我大一、大二的成績不太好,覺得需要函授課程來輔助,其中也比較過很多家,經過試聽後,發現鼎文補習班的師資陣容真的很堅強,且價錢實在,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準備期間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有「定力」,到了大四畢業在即有很多吃喝玩樂的誘惑,此刻的自己選擇在水生火熱中就要非常有耐心。一定要先做完整的讀書計畫和時間分配,在看函授CD之前我都會先預習,看完後再複習,CD全部輪看一遍後,講義至少要看三次以上。

【會計學】
林潔老師真得讓我對會計重燃希望,因為自己大學不夠認真,幾乎都忘了,但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預習、複習,短短的十幾堂課真的會重新了解會計的菁華。最重要的是;老師教給我們人生該有的態度影響我很深,也讓我在很沒鬥志時重拾信心,真得很感謝老師!

【貨幣銀行學】
大學沒修過貨銀這一科,但因為具有商學院的基礎學起來不會太吃力,主要是後面IS-LM和AD-AS曲線的部份需要真正了解,王平老師解釋其中的理論,必須配合自己親自多畫幾次曲線,多注意財金時事,將理論與實際搭配起來印象會較深刻也更能融會貫通。

【票據法】
此科是我覺得最好拿分的部分,藉由廖震老師的解說,讓票據法不是死板板的法條,更能以生活化的方式應用,再藉助題目多次的演練,從中釐清觀念,這一科將會勢在必得。

【國文】
國文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考前我真得非常擔心,但我把徐鴻老師的講義看了好幾遍,真的漸漸有了成效,可能語感能在這之中建立起來吧!畢竟老師的講義真得很用心,他把許多重點精華都條列得非常清楚,對於國文不好的我,可以有準備的依循方向,受用匪淺!

【英文】
大二有考多益七百多分的基礎,但久沒碰還是會生疏,我遂利用時間把七千個單字看了好幾遍,也把高中的文法書複習幾遍,再搭配廖中老師的重點提醒及閱讀測驗的訓練,又慢慢的找回英文的語感!

最後在考前的兩個月這五科都具有一定的基礎後,我開始狂寫考古題,寫錯或遇到疑惑就去翻老師的講義,再看一次到底哪個觀念不清楚,再複習一次,若是真的再不懂也會利用線上討論區請問老師,老師也都能讓我完全釐清問題的所在。

我知道我並不聰明,所以我花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時間,當我遇到CD或課程上的問題時,鼎文補習班的服務人員也都能很有效率的解決我的需求,讓我可以一路順暢的準備銀行考試而且金榜題名!當得知通過筆試時,我也在面試前做了許多功課,除了了解這家銀行的歷史背景、業務發展等,當天並帶著信心和微笑,用真心誠意讓面試官知道我的決心,不論第一階段是高分或低空飛過,最後都能成為正取生!

考生背景:國立大學財金系應屆畢業生,六張金融相關證照,多益750,課外社團活動經驗多。



考試經驗談 鄭芳宜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