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身障特考/四等一般行政》/ 呂思萱


報名類科:   101高普、地特三四等(公共管理含概要)密集單科,函授班

準備期間:100年11月下旬~101年2月中旬~期間至監理站上班,從事約僱人員,所以這段時間幾乎沒時間看書。又從101年10月中旬~102年4月26準備102年身心障礙四等一般行政考試。

我知道公職的路是漫長的,但是礙於經濟,我沒有辦法當全職考生,必須有一點積蓄,才可以專心看書,於是在中間期間我選擇先上班存點積蓄,再當個全職考生,全力衝刺。

因為我住苗栗,沒有辦法通車,所以選購鼎文補習班的DVD函授課程,回家聽課做筆記,先建立各科的基礎觀念,這方面鼎文的各科老師幫了很大的忙,我從什麼都不會到可以分辨題目的關鍵字,而後再多做題目增強自己的功力,遇到不會就以MAIL請教老師,或是上網找資料,反正一定要弄懂就是。

1.國文
  (1)測驗:文言文是我最弱的項目,所以每次準備國文就是看1、2篇的文言文,
         試著自己翻譯,當然白話文也要多看。
  (2)作文:大家都說,作文要準備,方式就是抄、改寫,多背名言佳句,而我
         都是背西諺的名言佳句,因為古諺我背不起來,而且背錯閱卷官還看
         的出來?!我採同類型的作文挑2~3句背,考試時適時的放進去。
  (3)公文:除了把格式背起來以外,又另外買一本公文書看,也是每次抄一篇,
        培養對公文的感覺。

2.法學緒論、行政法:
 這兩科真的要多做題目、多背法條,遇到不會的題目就查法條,並且抄在筆記裡,上考場時把筆記帶去背,因為這本都是自己比較不熟的法條,考前背它上考場還是背它,背的同時不要忘了其他法條也要適時複習,以免不熟的會了,上考場時熟的卻反而忘光了。

3.行政學概要:
這科起初是我最沒把握的科目,因為我一直寫考古題,怎麼寫都只有75分左右而已,真的很怕被它拉下來,所以除了繼續寫考古題以外,也把課本上不熟的觀念抄下來,每天重複看,到考前還在看;這科就變成考古題+課本重點的筆記。

4.公共管理、政治學:這次申論都不是太理想!! (慚愧…..)
這兩科都有申論題,也是最頭痛、最需努力背的科目;而我上網找尋大家準備申論題的方法,發現有幾位都是用背標題的方式準備,因而我也買了申論題的題庫回來準備,而選擇題也要兼顧,免得申論題背起來了,而改成出選擇題的方式卻都不會了,在背申論題之前,要先把觀念弄熟,我則是先上郝老師的課,將基本觀念都弄懂了,把課本都弄熟了,才試著去解申論題!!

※ 相信自己會上,也給自己最大的毅力,就一定會上。
※ 隨時提醒自己,「努力就有機會會上,但不努力,一定不會上。」

 


考試經驗談 呂思萱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