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水利會/一般行政人員-電腦組(榜眼)》/ 趙齊祥


近年國營和政府屢傳招考,爭奪就業考儼然是「全民運動」的年代,如何在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把握時間、觑凖契機,永遠是致勝上榜的不二法門。

去年在衝刺完年底的另一場考試後,得知睽違五年的農水會將再度招考的消息,這時僅剩三個月不到的時間準備,接著分析水利會簡章以及經由(鼎文公職網)和許博士專欄深入了解後,覺得該考試沒有第二階段的面試,很適合自己「進可攻,退可守」的考試計劃,便下定決心報考屏東水利會的電腦組。

 然而這次水利會電腦組不同以往,額外增加地理資訊系統考科(這是屬於測量技師的範疇),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想到去年老哥買了鼎文的(台鐵養路工程)套書而上榜,我也跟進買了「公文與農水法規」及「資處和地理資訊系統概要」這兩本書,鼎文非常擅長考古題和相關資訊的整理,我在最後就是靠這兩本書做衝刺,並且整理出精簡版的筆記,做為考場上的最後複習,果不其然到最後的緊要關頭,用心與努力終於有了回報(我上了電腦組的榜眼)。

回想這次考試有三點心得回饋給鼎文的讀者,與仍拼搏於就業考試的考友們:

一、曲中求直,直中有曲,做好策略定位:近年有諸多就業考試的機會,但有的考試等級高,報考人數也多,若無十足把握,最好稍微調整考試策略。猶如這次的考試,不可能海關和水利會同時考,因為兩者(考科上)有衝突。

二、事前演練,抓對出題方向:這次考試除了研讀鼎文所附的考古題和解答外,也會在考選部下載測量技師的地理資訊系統考題做練習,若太難且偏離資訊領域的題目也會汰除,務求理解出題者可能的出題範圍,畢竟我考的是電腦組,不是土木的測量學領域。

三、心態要正向,上考場時要切記三莫(莫急、莫慌、莫害怕):當錄取名額不多時,大家是同等的緊張,尤其要謹記考場上的黃金法則,到考率永遠只有六成,不要因為現場來做分母的人而生氣,當您看到中場休息有人在玩「滑滑」(手機game),更要感謝他們給你信心。

 


考試經驗談 趙齊祥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