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水利會/工程人員 》/ 陳志文


報名類科:  102水利會(工程人員)密集班,函授班

近年來,轉換職場並不難,但起薪一直是2xK(x<5)左右,以及硬加在身上的“責任制”,月薪與時薪的工讀生實在沒什麼差別,因此有考公職與國營事業的念頭。經由上網參考各種考試的資格,發現水利會限制較少且五年考一次,大家的起跑條件比較不會差太多,再比較各補習班的函授課程,因我目前有經濟壓力所以仍是全職工作,最後選擇了上課實況錄影的鼎文DVD函授課程,不但可以在家學習還能在線上討論。

在選擇考科方面,考慮了自己的年紀 (六年級前段班)、擅長科目及錄取率,決定報考”工程人員”並且抱著”一定要全力考上”的決心。在全職上班又要專心看書的狀況下,必定會影響(責任制)工作。準備過程除了要面對記憶力不如過往的情形,以及從未讀過工程及測量(我是文科生)、加上上司責備”沒有心”的壓力,還必須注意身體狀況(生病就是浪費時間)等等考驗,只有盡力摒除雜念,並且告訴自己”一定要盡全力,才不會後悔”的堅定毅力,耐著性子用心讀下去。

公文與農田水利相關法規這兩科投資報酬率最高,一定要穩拿高分。法學緒論也是掌握出題率較高的科目也要熟讀,而且必須要拿到一定的分數。至於水利工程概要及設計與測量學概要的範圍很廣,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準備,只有盡力熟悉老師講義教過的所有題目,以掌握可得分數的準備方法來應考。

今年能够如願上榜,真的非常感謝鼎文的函授課程及各科老師細心、活潑的教學方式,也很謝謝鼎文服務人員的熱心。以上是我的讀書方法及心得,希望能對即將參與考試的考生有所助益。

祝福各位: 金   榜   題   名


考試經驗談 陳志文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