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研究所/研究所(中興、政大)圖書資訊管理》/ 黃思穎


在還沒有報名鼎文公職的課程之前,我試著給自己開一些書單,找一些期刊來看。開了書單後發現有些書的內容缺乏新穎性,並且要讀完一本書需要花不少時間,另外;發現做考古題很耗時間,有些題目必須熟讀一些期刊後才能做答,往往為努力一天卻沒有顯著的進度而感到焦慮,為解決此困擾;我決定參加鼎文補習班的圖書資訊管理研究所班。

經由陳琲潔老師不斷的問問題及重點複習,幫我抓住重點,我也將此記錄下來。老師並且針對各個學校的考試科目整理成講義,只要熟讀幾次,就大概知道這個學校的考試風格以及重點,基本上能熟讀這些就沒有太大的問題。比較重要的是申論題的掌握,平時練習時自己很容易忽略了時間的限制、語氣和內容的廣度等等。

我也會將寫好的申論題請老師看一下,老師也會給予不錯的建議,這樣對申論題的應答很有幫助。對於時間的安排;大概是在考前一個月才開始準備,基本上重心都放在專業科目,對於共同科目的國文科-除了平時保持正常的作息與適度的休閒運動,只在考前幾天做考古題,但強迫自己每天都一定要有進度,念書累了就會逛逛網頁,看跟考試有關的資訊,例如:逛有報考的學校的圖書館網站。

最後;要很感謝陳琲潔老師,她除了教授知識也給我很多的鼓勵,並且還額外地花時間對我做面試指導,並提供很多且很有幫助的建議,讓我在考研究所的過程中很順利的金榜題名,感恩老師傳道、授業、解惑的付出,我會銘記在心。


考試經驗談 黃思穎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