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普考)/高考(交通行政)、普考(交通行政)雙榜》/ 翁燕鶖


 
看到榜上有名;立刻湧上美夢成真的感覺,非常感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使我在國家考試漫漫長路變得簡單了。因原本就是從事運輸相關行業的工作,且根據以往 的學習經驗,法科甚難理解 視為弱點,不列入考慮,所以選擇「交通行政」作為考試的目標。擔心高考程度較深,想先以普考為起點,先求有;再繼續往前邁進,避免挫折感太大,並且選擇擁 有交通專業師資背景–交通類科特快車的鼎文補習班,作為國家考試的起點。

誠摯地感激交通專家許博士的鼓勵與指導,他一再的耳提面命、不厭其煩地告知要同時報考高考,果然如許博士的預測,普考錄取、高考亦上榜,雙榜將上只能說老師真是太神了吧!若非老師指點迷津,必難畢其功於一役,若只照原計劃就只能考取普考而已,謝謝許博士!

準備方式如下, 希望能盡棉薄之力, 或有助益:

一、共同科目:(普 國文:67;法學知識與英文:86/高 國文:58;法學知識與英文:76)

(一) 國文:遵照老師叮嚀,務必動手寫作文,經過時日累積,作文構思時間縮短了,同時經由練習亦讓筆跡更端正,而背誦名言佳句成為加分利器。反覆練習公文格式及各類主旨、說明與辦法。

(二) 憲法、法緒與英文:此科為選擇題型,再復習老師們的講義與筆記後,以做考古題的方式來加強記憶,以此觸類旁通,來累積記憶並且增加實力。

二、專業科目:(普 運經:58;運輸:72;運管:41;交行:48/高 運規:39;運管:42;運輸:78;運經:32;交策:44交行:49)

以運輸學為主軸,培養基礎實力再往外延伸相關的專業科目,每日依考試時程表,進行筆寫答題練習,重覆加強觀念。因專業科目實力仍未臻理想,故考試分數尚有進步空間。

考試期間,自我心理調適亦是相當重要。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做了全方位的指導,不單是專業知識的傳授,更包含心態的建立,擬定讀書計畫及考試技巧的運用。如國 文-徐鴻老師:鉅細靡遺提綱挈領的講解,憲法-陳泰老師:幽默的記憶口訣及讀書方法,法緒-廖震老師:精神激勵與深入淺出認真的教學方式,對他科的了解亦 有相當程度的幫助。英文-張維烈老師:有系統的文法整理。交通行政-廖老師:重點透徹解析,答題時運用其教授觀念,有助於解題技巧的增進。運輸學-許博 士:挾其雄厚的專業背景,授課同時點出與其他專業科目的關連所在,及不斷的精神鼓勵,使一切成為可能!

感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及行政人員的協助,大家加油,成功是屬於你的,謝謝鼎文。


考試經驗談 翁燕鶖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