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台北捷運/台北捷運》/ 翁銘鴻


背景
私立大學電子所畢業,99年底退伍,報名鼎文補習班的國營事業課程,半年的期間主要是針對儀電組準備,落榜後於100年5月回到業界繼續工作,上班近一年後,因為之前當全職考生時就已奠下基礎,因此上班時也利用假日及平日精神好的時候複習,準備考試以來我都是以國營事業為目標,很幸運地在今年接連考上台北捷運電機助理工程員、中華電信工務類專員與國營事業台電公司,以下就以國營事業的準備方向和大家分享:

共同科目:英文
廖中老師的單字字根教學非常受用,可以迅速地累積單字量,老師以短短的八堂課將文法概念、克漏字及閱讀測驗技巧做詳細講解,且很有系統的把考試的概念教授給同學,只要跟著廖老師的進度學習一定能考好成績。除此之外;國營事業考題也有倒扣型態,必需特別注意。
共同科目:作文
歷經幾次的國家考試後,得到熟記背頌十句名言佳句;進考場後再想辦法套用五句,都能獲得不錯成績的經驗,僅供各位參考。

專業課目(一):電子學+電路學
考場上的時間調配很重要,我是先瀏覽一遍問答題的深淺程度之後;再開始作答,先把握簡單的題目依舊是重點。

電子學-我是上高分老師的課,老師的教學觀念清晰,也會大量的帶題目,雙管齊下的效果非常好,學生只要上過高分老師的課都給予高度的評價。下課後;老師也很有耐心回答同學的問題,都能帶給我不同的觀念突破。我除了上課的教材;還另外買題庫做練習,以選擇題而言;歷屆試題顯得格外地重要。因為國營考試重複出題的機率很高,因此多練習題目是不二法門,而國營事業的電子學選擇題雖不難但範圍很廣,所以每個章節的基本題都不能放棄且要熟練。

電路學-今年考的並不難,但前幾年的問答題接近研究所的程度,同學在準備上不可大意,像推導電路和特性比較的相關題目應特別注意。幾乎每個章節都會考一、二題,平常要多做練習來加快答題的速度,上考場時才能把時間放在較難解的題目上。另方面;要把電路學重要的觀念和公式做整理。

專業課目(二): 計算機概論+自動控制
計算機概論-我是上凱王老師的課,他在課前都會岀題給同學練習,利用上課進行講解,教學相當認真。由於我是第一次讀計概,但在老師的教導之下,這科變成我在參加考試時最有信心的科目,真的非常感謝他。大家知道計算機概論其實並不難,困難的是出題範圍包山包海,舉凡數位邏輯、計算機組織與結構、作業系統、程式語言、資料結構、資料庫、系統分析設計、軟體工程(UML)、資訊安全、資料處理、電腦網路、無線通訊等等,有太多的子科需要準備。因此強烈建議要自己整理筆記,及多做題目練習,我除了做書本的題目,還會下載其他題目練習。例如;技術士乙級、相關的資訊證照考題,還有國家考試的歷屆試題等等。計算機概論沒有絕對的範圍,只有不斷的UPDATE最新資料來增進自己的能力才最實在,而國營事業就是進制轉換和電腦網路的方向多準備一些,行有餘力也要多看無線通訊的相關理論,這樣應付考試應該就很足夠了。

自動控制-範圍很廣,尤其愛考數位控制,注重觀念;不會考太深。在三大作圖題當中的根軌跡是一定會考的題目(幾乎每年考),接著是古典控制系統中的穩定度章節也是大重點。今年的自控雖然考很偏,但相信明年考題會恢復正常。

口試:(81.25分)
鼎文補習班的口試輔導很有口碑,經由一對一的練習和名師講解很快就能抓到訣竅,口試時大部分是問學經歷和專業能力,只要表現出誠懇且順著委員的話;並且適時的讚美公司。態度決定一切,只要表現積極且從容不迫,通常委員都會給不錯的口試分數。
 
結論:
跟同學分享:「只要能忍受孤獨,就能戰勝考試」,想辦法屏除外在的誘惑,痛下決心準備考試,相信很快就能達成目標。在此;很感謝鼎文補習班老師們耐心有系統的教學指導,令我獲益匪淺。還要特別感謝補習班的櫃檯服務人員,總是很親切的處理同學的問題,這一點的確與其他補習班有很大的不同。鼎文補習班絕對是最在意同學感受的補習班。最後;小弟也在此預祝各位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公職,加油!


考試經驗談 翁銘鴻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