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考、普考(人事行政)雙榜》/ 陳蔚甄


我準備國考大約只有六個月 (前兩個月準備選擇題;後四個月專攻申論),我是鼎文的函授學員,今有幸錄取101年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均為正取),特與大家分享讀書心得,希望有助於各位考生面對考試!

一、 準備考試的方向:

每個上榜的人,一定都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並配合自己的作息,我也不例外。我歸納了主要的幾個方向,提供給想快速上榜的同學參考:
(一) 上課內容要充分理解:函授的優點,在於可以反復聆聽,聽完當日課程內容就立即回想架構,若有不熟悉之處要馬上弄清楚,千萬不可累積。法科部分則需特別注意修法及時事變化。
(二) 整理屬於自己的筆記:越不熟悉的科目,越需要自己整理完整的筆記,像我每一科都會建立自己的架構表或筆記,考前只看這些筆記,一方面可以快速瀏覽重點,另方面可以穩定自己的情緒。
(三) 持續不斷練習考古題:我前兩個月自己在家念選擇題,可惜101年的初等以0.5分落榜,我了解自己需要老師協助批閱申論題,開始練習並交給老師批改。因為時間相當有限,我一定要比別人更認真,才能在考場發揮最佳實力!

二、 給考生的建議:

首先;我認為除了方法上的建構,重要的是應考心態的調適。一定要在考試時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佳,以便全心應戰,身體也一定要照顧好,所以要適度的搭配運動,這樣亦有助於記憶的增強。

其次;鼓勵大家任何考試只要報了名就一定要去考,我本來普考考完就想放棄高考,因為我認為自己高考的科目沒念完(甚至有的連課也沒上完),何必去當砲灰,所幸在朋友的鼓勵之下去應考,考完後發現其實並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難,最後甚至幸運上榜。所以各位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就當作練筆也好,既然報名了就不要浪費報名費,考試永遠不可能完全準備好,因此一定要去完成它!

最後,感謝所有支持、鼓勵我的家人與朋友,雖然我準備國考的時間不長,但這確實是一條艱辛的路!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在不久後的將來金榜題名,早日擠進國考窄門!


考試經驗談 陳蔚甄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