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考(電子工程)》/ 張一鳴


我目前任職基層的公務人員,想要參加高考,但我對於電子工程的專業科目(計概、電子、半工) 都沒念過,因此決定找一家公職考試的補習班上課,希望能透過考師的講授,讓對沒有概念的科目有一定程度的掌握。經過多方比較之下,我選擇了鼎文函授班。

雖然我準備考試的時間只有四個半月(3月初開始),加上平日常加班到晚上9-10點,所以只能針對沒念過的科目做加強(電子學、計概光碟、自購半導體工程書來讀)。

準備高考時有幾點要注意:

(一) 預留做考古題的時間:考古題對於準備國家考試而言是非常重要,它不僅是實力的評量,而且要依照年別依序做下來,更可以準確的掌握考試試題的趨向。高考有六個專業科目再加二個共同科目,所以考古題至少要做五年份(我是從95年開始做),因此至少要安排三個星期的時間才夠用。

(二)注重讀書的效率:讀書時要讓自己保持在吸收效率高的狀態,因為科目多,加上平常上班時根本沒時間念書,每個月真正能看書的時間其實很少。只有具有高效率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最大的效益。有些人可能會想;我專心拼哪幾科、放棄某些科目,這是萬萬要不得的想法,因為即使你整張考卷都會寫,仍然有可能最後只拿到60幾分(不知道分數是怎麼打的…),只有每科實力都平均,效益才是最大。

(三) ”決心”是最重要的一點。人往往只有三分鐘熱度,一開始會很有拼勁,後來就漸漸沒力,最後就放棄了,這就是決心不夠。但決心是跟環境、個性、心態有關,而能適時的放鬆,絕對是保持高效率與強烈決心的重要因素,做好讀書計畫也是一個保持決心的技巧。

最後,要感謝鼎文,讓我能對電子學、計算機概論等陌生的科目有基本的認識,才能順利的考上這次的高考電子工程類科。也希望我的上榜心得能提供給尚在努力的考生參考,有心就不難,加油!

報名類科: 100年高考電子工程密集班,函授班

 


考試經驗談 張一鳴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