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 (機械工程) 榜首》/ 李青晉


讀書這件事,許多前輩早已說出其中的關鍵了,我以非本科系的背景,加上又要上班,能有幸拔得頭籌,只是在實踐那些關鍵的程度較佳罷了。為了能對還在國考路上奮鬥的同志們有所幫助,還是摘錄重點分享,希望能對他們有所助益。

1.有利資源:補習絕對有它的效用,不然早就沒有人補習了,然而哪一家最好呢?答案是「選老師」,各家補習班都有試聽設備,且同一家補習班、同一個科目也會有不同的老師任教,請認真比較,務必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教學風格,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2.後勤支援:有些補習班諾大的空間只有1-2位服務人員,成本考量的思維相當明顯,他們即使再認真,能分配給每位學員的時間也有限,學員能獲得的支援自然就少得可憐,而且以成本為最大考量的補習班,能拿出什麼水準的服務?可想而知。看看每天有多少服務員在櫃檯隨時等待為您服務,就能初步知道這家補習班有多高的服務品質,這也就是最後我選擇鼎文的原因。

3.照單全收:既然已經篩選過了,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能在補教界生存的老師其對考情判斷、資料整理,必定有其強項,所以徹底讀熟老師提供的資料,並且反覆練習是不二法門,別慌慌張張的到處找尋各種版本的書籍讀。「貪多嚼不爛」是耳熟能詳的名句,我就是用心上課,並只看老師的講義(尤其是廖震與李易老師)與鼎文致贈予學員的套書,經過仔細熟讀就能擁有此次的成績。

總結來說,國考是一場馬拉松式的賽跑,「老師引進門,成敗在自己」,請以毅力跑完全程,不然即使遇到好老師讓您成了兔子,若是自己懶惰還是會輸給烏龜。我有幸進入了鼎文,也遇到了優秀的老師,因此讓我的機械工程製圖大意考了100滿分,並以總平均93.88分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留下永生難忘的記憶,願以此文,同渡有緣人。

報名類科: 101年鐵路特考佐級機械工程密集班,面授班


考試經驗談 李青晉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